瘦不下來?吃鳳梨酵素、薑黃對抗身體發炎-1

酵素.酵素推薦.酵素功效

為什麼有的人偏偏瘦不下來,有的人身體還會出現有「腫」和「脹」的感覺,而且都囤積在腹部的中圍?或是,吃完一頓大餐或好吃的甜點後,老是感覺昏昏沉沉地疲勞想睡?小心,這一些情況可能跟身體長期慢性發炎有關。所以,吃對食物,能有效抗發炎、強化免疫,身體自然不容易發炎。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個人化醫療推廣醫師林曉凌表示,「發炎」是藏在疾病背後的秘密殺手,幾年前《時代》雜誌報導指出,心臟病、癌症及阿茲海默症背後的「秘密殺手」正是「發炎反應」。

人體發炎拖太久 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

人體的發炎反應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發炎,一種是慢性發炎。急性的發炎反應是人體遇到傷害時進行修復的一個必要過程;但如果這個必要的發炎過程拖得太長太久了,就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

經常有醫師診斷了半天,無法歸咎出疾病成因時,就會說:「是你的免疫力失調、自體免疫能力出問題了」。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及牛皮癬(就是俗稱的乾癬)等,都是身體長期慢性發炎導致的問題。頭痛、腰痠背痛、過敏等任何長期性,或突發性的疼痛,也是一種發炎現象,事實上,癌症及阿茲海默症也是不同部位的細胞產生慢性發炎的結果。

急性發炎形成慢性發炎 如牙周病、粥狀動脈硬化

林曉凌醫師在其新書《抗炎體質這樣吃!》中表示,人體一旦有發炎反應,就是紅、腫、熱、痛這四種階段進行的過程。當身體組織受到外傷,或感染等刺激時,就會啟動發炎反應,在修復到一個程度時,身體為了避免生理能量過與不及的耗損,會接續啟動抗發炎的機制,讓發炎情況消退,然後這個修復程序基本上就完成了。

美酵素

參考資料

瘦不下來?吃鳳梨酵素、薑黃對抗身體發炎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