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掉頭髮和睡太少有關嗎?

落髮門診 健髮門診 掉髮門診

瘋狂掉頭髮和睡太少有關嗎?

瘋狂掉頭髮和睡太少有關嗎?

問:我今年20歲,已經瘋狂掉髮一個多月了,以前只有梳頭才會掉,現在連梳頭都不敢了,這跟我每天平均睡4.5小時有關嗎?

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 張少平嚴重落髮需要先看性別,男性往往以雄性禿為主,當然你20歲比較少見(但目前臨床觀察,年輕雄性禿患者比例有增加趨勢)。如果掉髮速度很快(客觀來說常用一天落髮數目是否達到100根來判斷),不論男女要考慮的因素不少,需要親自就診甚至抽血才能判斷,包括甲狀腺、自體免疫性問題、圓禿、減重、貧血都有可能。至於壓力,比較常見是詢問發病之前3~6個月內有無重大變故或高燒、重病、手術等等,不一定只跟睡眠不足有關,還是請你找皮膚科醫師親自就診為宜。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