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1個孩子,壞1顆牙!孕婦口腔健康,牙醫建議…

笑齦矯正 笑齦治療 笑齦手術

常常聽到一句話「生一個孩子,壞一顆牙」,此觀念真的是正確的嗎?為何孕婦蛀牙、牙齦發炎以及牙周病等問題的機率會增加呢?如何做好孕婦的口腔保健呢?

(情境圖片/華人健康網提供)

相信很多準媽媽們在心中對於牙齒保健都會有許多疑問;甚至是在懷孕期間遇到牙痛或其他問題,自己跟身邊的人都會急得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如何是好。希望以下的觀念可以為一些準媽媽對於懷孕期間的牙齒保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喔!

懷孕前

其實不論準媽媽們還是一般民眾還是很少人會定期檢查牙齒,現在牙醫師都在提倡定期檢查牙齒的觀念,因為「預防勝於治療」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因此建議各位民眾或是準媽媽們,在懷孕之前可以做好下面這些事情:

  • 1.定期檢查牙齒及洗牙。
  • 2.及早治療有問題的牙齒。
  • 3.學會以及保持正確的潔牙方法:包含貝氏刷牙法以及使用牙線。

所以各位準備懷孕的媽媽們,在懷孕前口腔衛生的維持就非常重要,如果大家在準備懷孕前,就做好口腔保健,把該治療的牙齒都治療好,減少懷孕期間牙齒出問題的機率,就可以大大減少孕期發生牙齒不適的情況。

懷孕期間

齲齒、牙齦炎以及牙周病的機率會增加懷孕期間尤其是懷孕初期,由於荷爾蒙改變、有些孕婦對酸性食物的喜好會增加、導致進食次數明顯增加亦或是有反胃、孕吐的情形,這些情形會造成口腔內的環境改變,讓口腔長期維持在容易導致蛀牙的酸性環境,進而增加蛀牙的機率。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5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