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動態心電圖檢查

為什麼要做動態心電圖檢查

動態心電圖是臨床心血管領域中非創傷性檢查的重要診斷方法,與普通心電圖相比,動態心電圖可連續記錄24小時心電活動的全過程(多達10萬次左右的心電信號),包括休息、活動、進餐、工作、學習和睡眠等不同情況下的心電圖資料,能夠發現常規心電圖不易發現的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是臨床分析病情、確立診斷、判斷療效重要的客觀依據。

動態心電圖能夠檢查出各類心律失常、早期冠心病,對心肌缺血的檢出率高,還可進行定位診斷,尤其是癥狀不典型的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無癥狀心肌缺血,具有無可替代的臨床價值,為多種心臟病的診斷提供精確可靠的依據。

心源性猝死最常見的原因是室速或室顫,發生前常有心電活動不穩的室性心律失常,它僅能依靠動態心電圖才易發現其發生規律。對有可能發生猝死的二尖瓣脫垂、肥厚性或擴張性心肌病、QT延長綜合徵患者,動態心電圖可及時並比較全面地發現猝死危險因素,有助於及時採取有力治療措施。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矯正牙齒也能很低調,隱適美讓美沒有距離

保健食品代工、包裝,詳細廠商名目一覽表

※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