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不能出國?國際對台灣旅客的規定一次整理、這些國家免證明_菜花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在易和若已成功減少5公斤以上且於療程結束後一個月之內復胖回參加減重計劃前體重者,本診所無條件退還所有參加療程費用。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許多人已好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出國。近日,隨著國產疫苗的施打進行,出國的相關疑問再次浮上檯面。有民眾擔心打了國產疫苗(或尚未施打疫苗)就無法出國了!不過別擔心,台灣的優良防疫措施國外也看見了,一起來看看去這些國家該需要什麼條件吧。

根據知名工商財產保險公司FM Global的統計排名,在全世界130個國家的經濟復甦程度排名中,台灣總分數為76.4,排名第29名。主要評估項目包含「經濟活動」(70.7分、排名23)、「風險評估」(43.1分、排名63)、「供應鏈的恢復程度」(82.7分、排名21)等。

台灣防疫好成績有目共睹。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分享該統計數字指出,台灣的優良防疫不是只有台灣自己在自嗨,其他國家也看見了!和周邊國家的排名相比,亞洲國家擠進前1/4的只有3個,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其餘排序為新加坡12、日本25、南韓31、中國71。東南亞相關排序則為馬來西亞44、泰國70、印尼82、菲律賓89、越南96。
(編輯推薦:

要出國一定要接種疫苗?外交部:多國可無條件或符合條件入境

曾有民眾認為,不施打疫苗就無法出國,或是施打了某牌疫苗會使自己能否出國受到影響。不過,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入境捷克才施打BNT疫苗,或許讓這些謠言不攻自破。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7/16重申,疫苗接種並非國際旅行的必要條件。

那麼,到底施打疫苗與否是否會影響我們入境其他國家呢?台灣外交部日前針對台灣民眾最常前往的33個國家進行整理(資料統計至8/17止),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這33國的入境規定可分為4類:

條件 國家
完全開放 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墨西哥
持相關證明文件後免隔離 德國、法國、捷克、荷蘭、瑞士、奧地利、英國、美國、巴西、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及新加坡
持相關證明文件後仍須隔離 義大利、菲律賓、泰國及馬來西亞
禁止一般旅客入境 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印度、越南、澳洲、紐西蘭、俄羅斯、以色列及阿根廷

備註:根據外交部資料,相關證明文件包括:採檢陰性證明(PCR或抗原快篩),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或疫苗接種紀錄(以該國承認的疫苗種類為準)、康復證明等(實際情形依各國最新規定)。

完全開放

這類的國家有: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及墨西哥等5國。台灣民眾入境不須出示任何證明文件,且免隔離。

符合條件入境後免隔離

只要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不僅可以入境,入境後還免隔離的國家有:德國、法國、捷克、荷蘭、瑞士、奧地利、英國、美國、巴西、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及新加坡等13國。

證明文件包含:持採檢陰性證明(PCR或抗原快篩),或疫苗接種紀錄(以該國承認的疫苗種類為準),或康復證明等相關文件(實際情形依各國最新規定),提醒民眾,出國前仍因確認各國最新規定。

入境須隔離或僅限特殊事由入境

義大利、菲律賓、泰國及馬來西亞等4國規定,即便民眾持有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疫苗接種紀錄等相關文件入境,仍須進行隔離。

此外,有11個國家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僅限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者才可入境。包含,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印度、越南、澳洲、紐西蘭、俄羅斯、以色列及阿根廷等。

台帛旅遊泡泡不受帛琉疫情影響

除了上述國家之外,台灣與帛琉擁有旅遊泡泡協議,民眾若要出國也可選擇使用旅遊泡泡前往度假。不過,由於日前帛琉傳出有2例境外移入新冠病例,新冠入境檢疫也隨之加嚴。幸好,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由於台帛旅遊泡泡的關係,台灣民眾入境並未受到影響。

不過陳時中表示,台帛旅遊泡泡返台的民眾,除了在機場進行深喉唾液採檢、返國第5天完成PCR檢驗外,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要如其他入境者一般,入境第12天到第14天再執行一次PCR採檢。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牙齦外露怎麼辦?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