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名醫教學乳房放鬆操!消解淋巴結阻塞、毒素一路排光光_牙冠增長術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100%無添加寶寶米餅 無調味,不怕高鈉造成寶貝的身體負擔

【早安健康/駒形依子(婦產科醫生)】

乳房放鬆操,消解淋巴結阻塞

人體內有遍布全身的淋巴管,其中由淋巴液負責運送代謝物。

一路回收代謝物的淋巴液,最後會將之集中到頸部與鎖骨下方、腋下、胸部周圍等有淋巴結的位置,接著透過靜脈血管傳送,最終以汗水、尿液和大便形式排出體外。

前面有提到,生理期前的乳房會發脹變痛,就是因為受到無法排泄的代謝物阻塞所致。為了解除這種狀況,必須鬆開胸肌和乳腺之間的組織,讓乳房周邊的淋巴液與血液的流動更加順暢。

只要做乳房放鬆操,就能暖和上半身、全身血流順暢,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與排泄力。
(編輯推薦:

乳房放鬆操

  1. 用拇指沿著胸罩的鋼圈按壓,在乳房周圍慢慢往乳房內側移動,藉此放鬆乳腺(用右手拇指放鬆左乳內側、用左手拇指放鬆右乳內側,會比較容易進行)。
  2. 兩手輕握,沿著胸罩的鋼圈形狀輕輕移動三至五次,代謝物會因此流動。
  3. 將手指張成耙子狀,沿著胸罩的鋼圈,把乳房從胸大肌往內拉。
  4. 握起拳頭,在鎖骨下方轉壓三至五秒來鬆動該部位。
  5. 從下方使勁抓住腋下,用力擠壓約三至五秒。
  6. 舉起單隻手臂,捏住位於腋下前方凹陷處的肌肉,搖動三至五秒。左右臂交替進行。
  7. 用一手托起乳房,另一手則握拳,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牙齦下的蛀牙:牙齦下方的蛀牙不易清除乾淨,先以「牙冠增長術」將蛀牙完全暴露出,做好填補以利後續的清潔照顧。

    按壓下胸圍和乳溝約三至五秒。

  8. 雙手握拳,慢慢地從腋下到胸部下方,像是把乳房由外往內收攏般,輕輕地按壓鬆度約三至五秒。
  9. 重複第四個動作,握拳按壓鬆動鎖骨下方。
  10. 重複第五個動作,好好擠壓腋下,促進淋巴液流動。

提到「調整陰道和子宮的狀態」大多時候只會想到下半身,不過改善上半身的體液流動同樣重要。

有的人做了乳房放鬆操後會感到噁心、胃部不適,這是因為代謝物一口氣由下往上流動所致;也可能是阻塞住的部位感到疼痛,所以最好同時搭配陰道訓練和骨盆伸展操,來加強排泄。

此外,為了避免好不容易從骨盆內浮上來的代謝物逆流回去,務必持續進行乳房放鬆操、胸鎖乳突肌放鬆操、肩胛骨放鬆操等針對上半身的自我照護法。
(編輯推薦:

阻塞程度越嚴重的人,越容易出現噁心、頭痛、胃部不適、乳房和肩胛骨周圍疼痛、情緒不安定等症狀,所以我建議不要做過頭。

位於胸罩下方鋼圈位置的肌肉跟組織很難剝離(按:表皮組織、覆蓋物或血管內膜等的片狀脫落),但若剝離得太急躁,就會產生段差使胸部增厚。

如果胸大肌和乳腺組織沾黏起來的話,剝離時或許會感到疼痛。

因此,做完肩胛骨放鬆操後,再接著做乳房放鬆操會比較不痛。另外,我也建議在洗澡時或洗完澡後,趁著身體還溫暖的時候做比較好。

至於在辦公桌前長時間維持相同坐姿的人,不妨利用上洗手間等空檔,按摩舒緩乳房周圍部位。

這樣就能消解淋巴結阻塞問題,並讓身體感覺更輕盈。

本文摘自《婦科女醫的私密門診》/駒形依子(婦產科醫生)/大是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