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身上這一物的功效很多人不知道

周末了,給大家分享一篇輕鬆的文章。看完的朋友可以做一頓這樣的菜品,享受下美食和生活的樂趣。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先生開藥方”,“十月蘿蔔小人蔘”等等,蘿蔔可謂全身是寶。

蘿蔔,味辛甘,性冷。熟的蘿蔔味甘,溫平。入肺、脾二經。蘿蔔的功效很多,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臟等功效。對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偏正頭痛等有一定療效。

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水果還多,它所含的維生素A、B以及鈣、磷、鐵等也較豐富。 還具有抗菌作用,抗真菌作用,對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腸桿菌均有抑製作用。長期食用蘿蔔還可防止膽石形成。

蘿蔔身上還有一個寶貝被很多人忽略,那就是蘿蔔恭弘=叶 恭弘恭弘=叶 恭弘叫蘿蔔桿、蘿蔔菜、蘿蔔纓。蘿蔔恭弘=叶 恭弘性味辛,苦。入脾,胃二經。

研究表明,蘿蔔恭弘=叶 恭弘片含有很多的胡蘿蔔素,每一百克維他命A含量是1400IU,是同量青花菜400IU的三倍以上;而鈣的含量是每一百克含有238毫克,是菠菜55毫克的四倍多;鐵質含量是鰻魚的五倍,尤其是東北雌性紅蘿蔔的恭弘=叶 恭弘片鐵質含量是鰻魚的22倍;維生素B1比豆豉多六成;維生素B2則是牛肉的四倍。從以上可以看出蘿蔔恭弘=叶 恭弘的營養價值驚人,可惜一般很少有人利用,都把它作為垃圾扔了。

蘿蔔恭弘=叶 恭弘的功效也很多,主治消食理氣,治胸膈痞滿作呃,食滯不消,瀉痢,咽痛,婦女乳腫,乳汁不通。 蘿蔔恭弘=叶 恭弘中含鉬較高,因此,常服蘿蔔纓湯,有一定的預防近視眼、老花眼、白內障的作用。

所以說,蘿蔔,全身是寶,冬天也是吃蘿蔔的最好時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台中隱適美矯正前後心得分享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