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走萬步免看心臟科醫生!

適量的運動會讓微血管擴張,紅血球的氧氣容易滲透入組織中的細胞,因此增加氧氣供給,同時會維持心臟的動力,比較有效地將血液抽送入動脈,藉此減低血壓。其中意味著心臟是要靠人的運動及活動加油,而血管也靠著運動及活動舒鬆。

運動首當其衝的是肌肉。運動到一個程度會讓肌肉呼求增加氧氣供給。這個呼求傳到神經,讓心跳加快,也傳到心臟肌肉細胞收縮得更有力。為了補給足夠的氧氣給肌肉,血管舒鬆及微血管擴張可以增加氧氣傳送。
(編輯推薦:

運動帶來的附加福利是增加體內的葡萄糖進入細胞,並代謝產生能源,供肌肉能跟得上運動的需求,因此運動會降低血液中醣的濃度。運動還有的福利是減少血中LDL壞膽固醇,而增加HDL好的膽固醇,造成脂肪雙贏的局面。

運動還會增加腦部循環,讓人覺得爽快,比較不會憂鬱。但運動不宜過度劇烈。劇烈運動使氧氣一時補給不足,反而增加冠心病的發生率。事實上,劇烈運動帶來的急性心臟病發作並不罕見,年長者運動要多加考慮安全,避免跌倒。

運動種類很多,為了方便描述,這裡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不用上健身房的戶外運動;另一類則是利用健身房的運動器材。這兩大類的運動都有益於心血管,可按照個人喜愛選擇。

不需要特別運動器材的運動涵蓋快走、慢跑、游泳、騎單車、打球等等。快走已成為很受推薦的運動,尤其是年老者。

有一個口號是「一天走萬步,不用看心臟科醫生」。已經有較客觀研究證實這個口號有其根據。經常有人強調要用力走(power walk),但最近研究顯示走得快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走上萬步。

沒人能否認心臟與血管對人體的重要性,但你真的認識它且好好保護它了嗎? 心肌梗塞、血栓、主動脈剝離、狹心症、中風……翻開這本書,全面進化你的心血管疾病預防知識!
【健康好書推薦】護心時代:心血管不暴走!國際血液醫學權威教你守護健康的七堂課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883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