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海董」林崑海70歲頭頸癌病逝!晚期確診死亡率高,6症狀警覺頭頸癌風險

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海董」林崑海,先前才傳出因罹患頭頸癌入住在高雄榮總,在昨(14日)晚間已拔管離世,享壽70歲。據了解,林崑海罹患頭頸癌末期已兩年有餘,即使多次進入加護病房,卻皆未開刀治療,僅靠藥物治療控制病情,如今病逝於高雄榮總。醫師提醒,頭頸癌晚期的存活率僅有4成,若延遲治療,死亡風險會再增9%!

林崑海早期是計程車司機,後以錄影帶事業起家,再轉戰有線電視頻道,並成立三立電視台,打造無數風格獨樹一幟的本土電視戲劇及綜藝節目;此外,也同時涉及政界,經手房地產事業,如今因罹患頭頸癌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

頭頸癌為「短命癌」之一,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晚期確診5年內存活率僅4成!

台大醫院副院長暨耳鼻喉科醫師婁培人曾受訪指出,在台灣,男性罹患頭頸癌而死亡的中位數為59歲,與台灣男性平均餘命77.3歲相比,整整相差18.3歲,因此頭頸癌可說是最短命的癌症之一。

中華民國頭頸愛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政杰曾受訪指出,頭頸癌病患中,將近75%為中壯年藍領階級,由於社經地位及工作性質,接觸檳榔、菸酒等致癌物的時間較早,導致好發年齡層低,許多病患確診時只有將近50歲。

另外,台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提醒,頭頸癌第一、二期確診後,5年內的存活率達60-90%;不過若是晚期確診,存活率僅剩約40%,且復發率、死亡率皆相當高。婁培人醫師在受訪中也提到,若是頭頸癌手術治療耽誤四週,則約會增加6%的死亡風險;另外,若不積極接受輔助性治療,則會再提升3%的死亡風險。

每10個新確診癌患就有1人是頭頸癌!6大當心症狀下一頁繼續看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936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