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厲害吃什麼好 飲食能改變掉髮狀況嗎

高雄掉髮門診              落髮門診           健髮門診

掉頭髮厲害吃什麼好?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像如果是貧血引起的掉頭髮就可以多吃一些含鐵元素的食物,例如:菠菜鯉魚、香蕉、馬鈴薯等。營養不良類掉頭髮的話就多補充營養啦。

哪些食物對頭髮掉的厲害有好處:

1,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2,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補充維生素E。補充維生素E很重要,因為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4,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發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5,多吃含鹼性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柑橘類水果中的維C,有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鐵,同時,其在膠原質的生長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其他

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豆等促進生髮,常吃芹菜、香菜、西蘭花防脫髮。黑芝麻是防止脫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直接去超市選購不加糖的黑芝麻糊,每天一湯勺即可,也可以把它當早餐吃,一個月就能看到效果。

防掉頭髮食譜:百合芝麻燉豬心

這個湯可以讓人心情安定,減少脫髮,就是過程麻煩了點,不過效果很好,值得嘗試。

做法: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一個,小火慢燉二、三個小時。

豬胰淡菜湯

具有滋潤毛髮,可用於毛髮枯少

做法:豬胰一具,淡菜50克。將淡菜洗凈,浸泡3小時,放入沙缽中燉湯,待煮開約10分鐘後,加入豬胰同燉,熟爛後調味後配飯吃即可。

注意事項

無論是掉發還是頭髮質量差的朋友,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營養吸收,使頭髮更健康。不管吃什麼,食療的效果畢竟有限,只能作為輔助手段,要想有效的解決脫髮問題,還要結合專業的生髮產品,可以使用發飈組合套裝,發飈組合套裝能夠給毛囊最全面修復和營養,新生健康毛髮,強效生髮密發。

凡事皆有因果,只要找到引起掉頭髮的原因,選擇專業的止脫生產品進行治療,以及生活習慣上加以調整,那麼掉頭髮的煩惱,終將被解決。

佳醫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3j4rzya.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