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不是打疫苗才會得!有這些症狀快就醫、流感疫苗幫忙防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心肌炎作為BNT疫苗罕見副作用之一,雖非常見的疾病,但也為大眾所熟知。然而,心肌炎並非新冠疫苗的專屬疾病,即使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也要注意,若罹患心肌炎,嚴重者甚至可在數小時或數日內死亡!

近期第一劑BNT疫苗已在學生族群開打,因為有機會罹患其罕見副作用「心肌炎」的關係,不少民眾因此得知「心肌炎」這個疾病名稱。中榮總副院長、心臟科權威醫師傅雲慶受訪指出,BNT疫苗所造成12~17歲青少年心肌炎的機率約為百萬分之60,而其他新冠疫苗所引起心肌炎等副作用的機率約為百萬分之12,雖相當罕見,但也值得接種疫苗的民眾注意。



腎精不足易致白髮!早安健康新刊《白髮掉髮完全對策》,教你從根本調養髮質。限量前100名買再送【Weet-Bix】澳洲全穀片隨身包乙包!

沒打疫苗也要注意!醫師分享兒童急診急性心肌炎案例

傅雲慶指出,因疫苗而併發的心肌炎因並非真正的病毒入侵,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台中拔罐器哪裡買

德翰醫療器材有三項拔罐器專利,秉持信用與專業服務的熱忱,提供相關專業服務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預後狀況會比較好,只要撐過一周就會慢慢恢復。然而,除了施打疫苗外,心肌炎也可能由其他因素引起,其嚴重症狀甚至會讓急診醫師膽戰心驚。
(編輯推薦:心肌炎誤當感冒5歲童一夜猝死!兒科權威一張圖曝最危急4症狀)

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於臉書分享了一名案例,該個案是位小女孩,因發燒而至急診接受診斷。沒想到發現該病患上次住院診斷是「急性猛爆型心肌炎」。

詳細問診後得知,上次因心肌炎住院「當天」,雖沒發燒,但曾出現呼吸困難、四肢冰冷、急性胸痛、心臟刺痛等症狀;而在住院「前一天」其實也早有徵兆,小女孩表示,原本只要走5分鐘的路程,大概要花20分鐘才走得完。

檢查後發現,這名小女孩不僅心律不整,抽血檢驗更是不樂觀,幸好後續經過葉克膜救命等治療方式,該名女孩已順利出院。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