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送林全落建洗髮精好尷尬? 皮膚科醫:其實無助於生髮

台北落髮門診    台中落髮門診     高雄落髮門診

▲▼ 張花冠送林全落健。(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送行政院長林全落健。

行政院長林全6日到嘉義縣做任內最後參訪,縣長張花冠送上最尷尬畢業禮物「落建洗髮精」。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皮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林全前院長也不需要尷尬啦,「落健洗髮精」是沒有辦法生髮的,這就只是叫”落健”的洗髮精而已囉…。

邱品齊接受《ETNEWS》訪問時直言,落髮是無法靠洗髮精來處理的!洗髮精或許可以減少落髮嚴重程度,但是真要解決問題、達到生髮效果,靠洗髮精是完全不行。他解釋,生髮成分要吸收到毛囊至於產生影響都需要時間,洗頭髮時間那麼短,根本沒有辦法做到這點。

邱品齊表示,落髮原因很多,一般來說要先確定是生理性掉髮或者是病態性掉髮,如果一天掉髮量會超過150根,就表示需要注意,也或者可以到皮膚科門診做拉扯測試來評估是否異常。

除了先天雄性禿,也有可能因為染髮不當、過敏、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等因素導致落髮;過去門診觀察也有些人是因為熬夜、壓力大、減肥、營養不良等生活、飲食習慣引起,至於先前常見把泡泡染當成洗髮精造成掉髮的案例到近年已經比較減少。

邱品齊強調,落髮是醫療問題,還是應該尋求皮膚科醫師專業協助,找到原因從根本著手。有些可以從日常生活、飲食等改善起,也有一些一定要靠藥物或者其他方法,以治療來說,有外用藥劑的生髮水、還有口服藥物等,若最後仍無法達到效果,也可以考慮植髮等醫美手段,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洗髮精就可以幫助生髮。

佳醫

參考資料:health.ettoday.net/news/1005601

http://www.healthhy.com.tw/?p=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