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吃飯後健身!研究:空腹燃脂效果更佳

台南健身房價錢 台南健身房 台南運動中心

很多人為了擁有理想體態,會上健身房運動,不過健身前是否該先進食,一直是健身者的熱議話題。最近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空腹健身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研究指出,進食後上健身房的運動效果並不好,因為人在進食後,身體正忙著處理剛吃下肚的食物,而不是脂肪的燃燒。這意味著進食後健身,不但無法將體內脂肪轉換掉,身體反而會將食物中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拿來作為能量來源。

不過研究人員相信,假如是空腹健身,人體就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身體甚至可以將脂肪轉換肌肉。研究團隊找來一群過重的男人,讓他們分別進行空腹健走60分鐘、餐後2小時健走60分鐘兩種運動,並對他們的血糖、脂肪組織進行檢查。結果發現,空腹運動者的HSL(激素敏感性脂肪酶,一種幫助脂肪分解的酵素)和PDK4(丙酮酸脱氢酶激酶)都有上升趨勢,不過飲食後健身者HSL和PDK4卻是下降。

參與研究的學者湯普森(Dylan Thompson)說,空腹運動可以刺激脂肪組織做出更有利的變化,而長期下來這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康體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3249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