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科醫生解答 小兒牙科保健

台北推薦兒童牙醫.台北牙齒美容.台北牙齒美白貼片

拉朋地兒童牙科。(商家提供)

進入聖誕佳節,一頓豐盛的節日大餐成了必不可少的慶祝。不過,家中有小孩的觀眾朋友可要注意了,飲食習慣會對牙齒構成損害。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給民眾解答了一些常見的小兒牙科保健問題。

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少吃甜的東西、硬的東西也可以,酸的不要太多,最主要是甜的東西不要太多,如果是黏的那些糖果,最好要吃完就立刻刷牙,以免變成蛀牙。」

小孩什麼時候要開始看牙?寶寶的第一顆乳牙,一般在6個月左右長出。因此,美國牙醫協會建議,嬰兒第一次看牙醫應在一歲內。

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第一次來的小朋友,一歲左右,我們會灌輸飲食習慣上的知識,刷牙習慣,我們會告訴家長,讓小孩有一個新的、好的習慣可以持續下去。」

那麼換牙是在家裡還是要去診所呢?

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乳牙還在那,恆牙也長出來,同時兩顆牙在嘴裡,特殊狀況需要找醫師來幫忙。」

郭醫師提到,牙齒矯正不在乎年齡,而是看乳牙是否全部脫落。

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一般的牙齒矯正,是看你的牙齒是不是完全脫落完了,如果全部都換完了,就可以去牙齒矯正醫生那裡評估一下。」

從小保護好牙齒,不僅減少牙科疾病,也因為成年人的牙科保險費用相對高昂。

兒童牙科醫生郭巧玲:「在美國兒童保險挺好的,一般差不多什麼都包的,如果有一兩個東西不包的,我們會提早告訴家長、溝通,但是這些很少。」

 

新現代牙醫

參考資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2/15/a1302042.html#sthash.wIlg6vDa.dpuf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