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應該如何預防?

由於許多因素可誘發偏頭痛,在生活起居中注意調護,避免這些因素對身體的侵襲,慎起居,調理飲食,情志等在一定程度可以預防偏頭痛發作。

1、清除誘因 偏頭痛的預防第一步就是要消除或減少發作的誘發因素,隨着氣候變化、異味及某些食物和藥物有可能誘發偏頭痛的發作,並且要避免情緒緊張,避免服用血管擴張劑等藥物.發作期宜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靜卧休息,一般患兒若能入睡,醒後頭痛可自行緩解。

(1)少碰3C食物,香腸、熱狗和代糖食品,少喝紅酒,咖啡。

(2)謹慎使用止痛葯、感冒糖漿。

(3)補充維他命B2,鎂。

(4)營造安靜的環境。

(5)學會減壓,規律運動,勤做肩頸運動,睡眠規律,拒絕晨昏顛倒。

(6)吃魚防頭疼。

(7)善用熱敷和冰袋。

(8)月經期多喝水。

(9)小心香水和眾多清潔劑。

(10)小心使用避孕葯。

(11)注意氣侯的影響,風、燥、濕熱、暴風雨,明亮耀眼的陽光,寒冷、雷聲等氣候變化均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注意避風寒,保暖,不要暴晒淋雨,防止誘發致病。

2、藥物預防 可酌情給予下列藥物,如beta;受體阻斷劑(普萘洛爾)、組胺受體阻斷劑(賽庚啶)、5-羥色胺受體阻斷劑(苯噻啶)、鈣通道阻滯葯(氟桂利嗪)、其他藥物丙戊酸、卡馬西平、可樂定、苯乙肼、阿米替林(amitrptyline)等。劑量、方法見治療中所述。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