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瘋狂嘗試的美白方法,可能是錯的

要問判斷美女的第一個標準是啥,對於咱們亞洲人來說,絕對是皮膚白不白。

俗話說:“一白遮百丑”。

就算你五官不夠精緻,但好歹皮膚白里透紅,絕對丑不到哪去。

當然審美各有差別,我們之前也寫過關於美黑的文章天,你還在跟風瞎搞美白?太土了吧?

但皮膚白確實是大多數人的畢生追求。要不然美顏相機怎麼那麼火?

如果說單純是黑也就算了,但很多人是膚色黃黑+痘印、以及有斑點的暗沉。

甭管你是什麼青春美少女,只要皮膚是這樣的,看起來就會沒有精神,難搞哦。

所以無數的愛美人士,前赴後繼想找到變美的“秘方”,各種美白產品也因此層出不窮。

下面小紅帶你走進,【美白之我要變得像白牆】 系列節目。

Part 1. 美白丸

在之前的文章有討論過美白丸的事情風靡朋友圈的美白丸,你敢吃嗎?

那麼這種內服型的美白產品,到底是什麼原理呢?

大多數的美白丸,主要是通過抑制酪氨酸酶減少體內黑色素的形成。

成分包括:L -半胱氨酸(合成谷胱甘肽)、維生素C、維生素E、傳明酸等。

這些成分中,谷胱甘肽可以抑制黑色素,而VC和VE為了抗氧化。

的確,這類美白產品對於病理性色斑、日晒和一些色素沉着有用。如果天生就是黑皮膚,那就難搞咯。再吃也白不了(哭唧唧)

同時也要注意,長期大量口服維生素C(>每天1g),可能會引起腹瀉、胃液返流、頭痛,甚至導致血栓、溶血等問題的出現。

傳明酸(氨甲環酸)是人工合成的氨基酸,本身是作為一種凝血劑在臨床上使用。美白和淡斑只是它的副作用。

我知道你們又要問了,其他的美白產品呢?美白針怎麼樣?

Part 2. 美白針

美白針的常見成分,其實主要是維生素C、氨甲環酸和谷胱甘肽等。

理論上是有效的,但目前仍然缺少大樣本隨機雙盲的臨床研究。 

美白針主要針對特殊的色素性疾病。如果本身天生皮膚比較黑,則不建議使用。

大多數情況下,停止治療后隨時間還是會複發,實際上沒有任何治療是一勞永逸的。

除了美白針,美白產品還有一個,它的名字叫做——美白飲

Part 3. 美白飲

來一口,提神醒腦 ,白到反光。

讓我們來看看某個美白飲品牌的反饋:          

看看,這白了多少個度啊。一個星期就可以看到變白,一個療程以後你就變得膚如凝雪了。這美白速度誰不服?

市面大多數的美白飲分兩波:

第一派是膠原蛋白派,這類的美白飲主打膠原蛋白成分,讓你的肌膚宛如新生。

第二派就是各種常規的美白成分黨:谷胱甘肽、維生素C、白藜蘆醇等等。

關於膠原蛋白的科普,我們之前已經有過很多解釋: 

膠原蛋白作為大分子,在體內要被分解為最小的氨基酸,與其他食物蛋白質中的氨基酸一樣被分配到人體的各個組織器官和細胞中。

所以真正可以作用到皮膚上的其實很少。

關於第二派,其實也跟上文一樣,這些成分對於美白可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很有限。

而且這類美白飲很多都沒有在國家葯監局註冊和備案,尤其像剛剛提到號稱可以迅速美白的產品,其中可能添加了過量的鉛。

安全性都無法保證,還談什麼有效性呢?

話說回來,想變白是沒有錯。但最重要的應該是防晒啊同志們。

色斑、暗沉都與可恨的紫外線有關係。痘印一般會慢慢淡化,病理性色斑可以考慮激光祛除。

別為了美把身體搞壞了,這也太不划算了吧?

當然,這些困擾小紅從來不會有(裝作看不見),畢竟…..

圖片來源:123RF圖庫

【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淋病感染年輕化–不要再成為下一個無知的受害者

※做完台北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嬰兒戴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