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濤教授是著名的心血管病專家,在冠狀動脈介入治療

余江濤教授是著名的心血管病專家,在冠狀動脈介入治療,結構性心臟病尤其是瓣膜病介入治療,以及房顫左心耳封堵術方面有著很高的造詣,來到這裏,我主要是學習心臟病介入治療,尤其是左心耳封堵術。

1、左心耳封堵術,對左心耳封堵術(LeftAtrial Appendage Closure, LAAC)這項新興技術,來德國後,我經歷了一個認知、認可、鍾情的階段過程。目前可靠的循證醫學證據使LAAC技術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證實,LAAC已經成為介入心臟病學最有發展前途的世界潮流之一。此處略去一萬字,余老師的左心耳封堵術綜述即將發表,大家可以好好拜讀。

在余江濤教授的指導下,我親身體驗觀摩了70例Watchman,17例WatchmanFLX,2例Amulet,2例Lambre,共計91例的LAAC手術,已經有把握勝任手術助手的工作,相信通過更多的實踐,很快可以獨立開展LAAC手術。在認真揣摩余江濤教授手術基礎上,我與上海仁濟醫院江立昇教授合作,初步完成了《Watchman左心耳封堵術技術規範》,並且在汽車廠醫院張舒娜老師的幫助下翻譯了德文版的左心耳封堵術知情同意書,為歸國後開展LAAC打下了堅實基礎。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