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股骨頭置換術?

“人工股骨頭置換術”也就是書面上說的“半髖關節置換術”。人的髖關節是由“髖臼”和“股骨頭”構成的,人工股骨頭置換就是單純把股骨頭那一側換成人工的,所以這就是髖關節的一半,所以也就叫“半髖關節置換“。

人工股骨頭種類很多,設計在不斷改進,材料也在不斷改進。目前多用的是人工雙極股骨頭,外層為大頭,內層為小頭,兩頭之間有聚乙烯間隔,這樣可以有效分散髖關節載荷,從而降低磨損率,延長假體壽命。

人工股骨頭置換術的原理就是通過手術將患者有病變的股骨頭去掉,在股骨髓腔內插入人工股骨柄,然後在這個柄上安裝人工股骨頭。這樣髖關節就由人自己的髖臼和人工股骨頭構成。可以緩解疼痛,恢復髖關節各方向的活動功能。

人工雙極股骨頭的分類:

根據股骨柄固定方式不同分為:骨水泥型和非骨水泥型(也叫生物型)假體;

根據磨損界面不同分為:金屬對聚乙烯和陶瓷對聚乙烯人工雙極股骨頭假體。

人工股骨頭置換術的優點:

1.創傷小:切口小,手術時間短<1小時,出血少;

2.術后恢復快:術后第二天就可以坐起來,一周之內可以下地負重行走,避免卧床併發症;

3.髖關節功能恢復快:術后髖關節就可以活動,避免肌肉萎縮、關節僵硬等併發症。

人工股骨頭置換術的缺點:

1. 使用壽命較全髖置換短:髖臼軟骨可能磨損退變導致骨關節炎發生,帶來髖關節疼痛及功能障礙,將來可能還需要再行髖臼側關節置換來緩解髖臼軟骨磨損。

總結:人工股骨頭置換術是一個非常成功成熟的治療股骨頸骨折及嚴重股骨粗隆間骨折的手術。手術創傷小,時間短,術後效果好,患者可以很快下地活動,避免卧床併發症。

所以,我認為人工股骨頭置換手術是治療高齡移位頭下型股骨頸骨折的最佳手術方式,值得臨床廣泛應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