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0步就夠!這樣用腳尖走路,瘦腿消水腫

塑身瘦大腿.瘦小腿.美腿方法

每天下班回到家,吃完飯處理完家務雜事,剩的私人時間所剩無幾,雖然常想動動身體,卻老覺得累,完全提不起勁?如果不喜歡運動滿身大汗、肌肉又酸又累的感覺,想到就覺得麻煩,其實只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而已。透過踮腳尖走路的方式,可輕鬆改善運動不足的問題,鍛鍊到與血液循環和代謝有深刻關聯的腓腹肌,還具有塑身的效果!

日本女性健康網站「Googirl」專欄作家TOMOMI表示,選擇運動時,要在自己能開心地輕鬆進行的範圍內是很重要的,就算很簡單,能夠融入生活之中才有長久進行的可能性。而既然要做的話,最好是能立即看到效果的運動。運動最基本的訴求就是提高新陳代謝,促進燃脂與維持良好體態,而符合簡單易做、成效立顯的運動,就是腳尖走路。

《腳尖走路的好處》

1.鍛鍊腓腹肌

踮著腳尖走路,會讓肌肉承受體重的4倍重量,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腿部肌肉量增加,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讓易於囤積在下半身的老廢棄物和多餘水分排出,達到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效果。

日本瘦身權威和田清香表示腳踝運動可以讓腳踝變得柔軟,血液就可以更順利送到腳趾去,血液循環變好後,進而提升身體的代謝。和田清香亦表示腳踝運動可以改善腳底冷的情況外,還可以消除小腿的水腫,進而瘦下小腿。

2.維持良好姿勢

身體缺乏肌肉的話就難以支撐身體,腳尖走路能刺激到維持姿勢所需的肌肉,讓人的姿勢不知不覺變得漂亮。

3.體態變好

腳尖走路具有拉提的效果,可讓下半身大腿、小腿變得緊實,線條變得漂亮。

4.改善運動不足的問題

使用腿部的肌肉,對腿與腰都具有健身的效果(大腿肌肉僵硬會影響到髖關節,進而影響到骨盤與腰),還可提高熱量消耗。

《正確的踮腳尖走路做法》

扶牆進行:一開始抓不到平衡時,如果勉強用腳尖站立走路,可能會無法保持平衡而受傷,或是造成肌腱疼痛,因此在習慣之前,請扶著家具或牆壁進行。

從腹部用力:不只是使用腳的力氣踮起身體,感覺肚臍下方周圍和屁股用力支撐,從腹部抬起來的感覺,一開始可能抓不到訣竅,盡量意識到屁股和腹部地踮起腳尖即可。

一天20步:最重要的是每天進行,而且不要因為太勉強反造成受傷。一天可進行10~20步,習慣後可提高到30步。

 

「米蘭時尚診所」的圖片搜尋結果

米蘭/瘦大腿

參考資料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107/19282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