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感冒」藥不藥? 研究:紫錐花萃取物有效預防緩解

紫錐花預防感冒     紫錐花功效     紫錐花膠囊

▲「紫錐花」,為北美洲的原生植物,早期印地安人會製成草藥,用來治療蛇毒、蚊蟲、毒瘡,具有緩解膿腫、促進傷口癒合的療效,可說是萬能草藥,有「生命之花」的稱譽。

「早晚溫差大,記得加外套~」每逢秋冬季節,這句話成了氣象主播的口頭禪!因感冒病毒一般在天冷時較活躍,在溫度變化的敏感時期,「微感冒」總是悄悄入侵,一旦出現感冒前兆,吃藥傷身、不吃藥又難過,到底藥不藥呢?養身當道的時代,草本保健逐漸獲得重視,於20世紀初~經醫藥學界研究,發現「紫錐花」具有「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的功效。

歐美國家的醫生,在病患「微感冒」的症狀出現時,其實很少開藥,反而叮嚀~多休息、喝水或補充維生素C;藥物的使用,要針對病徵,若為「初期感冒的病徵」,則建議不要靠吃藥壓抑症狀。平時應注意「預防感冒」,如在60年前~就醫較為不便的時期,於華人地區普遍習慣喝中藥熬的湯,以預防感冒;現在,歐美國家則是盛行將「紫錐花製成糖漿」,一有感冒症狀就快快喝;根據臨床研究發現,若感覺開始鼻塞、喉嚨痛、頭痛等,有輕微的感冒症狀時,服用「紫錐花」的保健產品,可以緩解感冒不適的現象,並免於「微感冒」對生活的影響,因此紫錐花保健品幾乎成了家家必備,不少移居海外的台灣人,回台也會把紫錐花保健品當成禮物送親朋好友。

▲若感覺開始鼻塞、喉嚨痛、頭痛等,有輕微的感冒症狀時,服用「紫錐花」的保健產品,可以緩解感冒不適的現象。此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而跨越千年留傳至今的「紫錐花」,為北美洲的原生植物,早期印地安人會製成草藥,用來治療蛇毒、蚊蟲、毒瘡,具有緩解膿腫、促進傷口癒合的療效,可說是萬能草藥,有「生命之花」的稱譽。近代「紫錐花」的天然成份,經許多歐美國家醫療單位,投入研究後發現~紫錐花從根、莖、葉、花都可萃取,製成濃縮藥錠、生機飲品等,被視為季節交替期間,守護健康的幫手。醫學研究也發現,紫錐花天然萃取精華,能快速提升免疫力、強化體內白血球殺菌;其中內含的菊苣酸和烷基胺、多醣體等成分,是紫錐花最關鍵對人體發揮作用的成分,由紫錐花多重部位所萃取。


▲紫錐花從根、莖、葉、花都可萃取,製成濃縮藥錠、生機飲品等,被視為季節交替期間,守護健康的幫手。(圖/翻攝自 YouTube )

美國最受歡迎的保健草本植物之一的「紫錐花」,被稱為「北美第一草本」,近5年來,紫錐花更成為歐美市場銷售額前5名的健康食品。在流感病毒流行的危機時刻,建議民眾能攝取多種維生素及植物營養素,為免疫力防護加分,擊退病毒威脅,讓微感冒症狀快快好!

goholimall

參考資料:

health.ettoday.net/news/617487open_in_new

http://www.healthhy.com.tw/?p=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