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應該知道的事 4

 

台北牙齒美容.台北牙齒美白貼片.推薦台北齒顎矯正

「牙齒美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陳瑞松認為,不使用光能促進的漂白時間長、變化慢,即使麻煩費時,卻是比較安全的,但這要由醫師來指導。

以他自己的病人來說,十個想要做牙齒美白的病人,當他跟他們解釋這是個化學過程後,九個幾乎都放棄了。

了解美白的限制

牙齒美白並非萬能,對於嚴重的四環黴素、氟化物染色的牙齒,現行的美白效果有限,只對黃褐色且表淺的染色牙有效,灰、藍程度的牙齒,變色效果不大。

而且美白後的牙齒又不能白得永久,最後還會回復。

如要延長美白的效果,平常的保養工作就很重要。會牙齒黃的咖啡族、癮君子都是再「黃」回來的危險群;茶、酒等食物也會造成牙齒沈積色素。最好的方法是盡量不抽菸、少喝咖啡、茶、酒等,或是吃完食物後立刻漱口。陳敏慧醫師也建議,可以用美白牙膏刷牙來維持效果。

健康的牙齒最美麗

牙齒美白只能說是表面功夫,而且效果有限,不是人人適用。擁有一口好牙,才能治本。

牙齒在外國人眼中,代表了家庭照顧的一部份。

一位在台北教英文的加拿大人說,要分辨台灣人是不是在國外長大,只要看他的牙齒就知道。

一口健康的牙齒,需要從小培養和關心,平時要注意口腔清潔,定期看牙醫,養成保護牙齒的好習慣,你就可以燦爛開口笑。

什麼是四環素染色牙?

1950年代晚期在美國發現很多年輕人的牙齒出現黃色、褐色還有灰色等不一的變化,後來醫界才知道,用來治療呼吸系統疾病的抗生素四環黴素(tetracycline),會造成牙本質(象牙質)染色。

從胎兒在媽媽腹中6個月大,到出生後長到8歲,在這段胎幼兒牙齒成形時期服用四環黴素,藥的分子會和牙本質發生作用、染色,影響牙齒的顏色。顏色的深淺視服用抗生素的長短、種類,以及各階段牙齒形成時間有所不同。

四環素染色牙變色情況和光也有密切關係,照射到太陽的門齒往往顏色會較深,臼齒則比較淺。

 

新現代牙醫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978&page=4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