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應該知道的事 3

 

台北齒顎矯正費用.推薦台北齒顎矯正.台北推薦兒童牙醫

「牙齒美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進行居家牙齒美白之前,一定要先去牙科檢查,將蛀牙補好,確定沒有任何牙齒上的問題,陳敏慧提醒。另外,美白靠藥劑和牙齒的接觸才會有效,口腔衛生的清潔,如洗牙、噴砂磨光,皆是美白前必須做的功課,否則效果大打折扣。

也許有人會擔心,美白之後會不會凸顯原先補牙處的顏色特別深?陳敏慧表示,她會用預期漂白後的顏色先補,如果美白完顏色仍差異大,再補一次即可。國泰醫院牙科部主任陳瑞松也補充,剛做完美白的牙齒顏色還不穩定,大約要兩週後才能重補。

小心副作用

美白的最大副作用是牙齒敏感,根據國外的統計,約六成的人會發生敏感症狀。

嚴重的話,牙齒又酸又痛,不敢吃冷的也不敢吃熱的。牙齒美白,會變成永久的敏感性牙齒嗎?

陳敏慧說,目前還沒有研究指出牙齒美白會對牙本質造成什麼危害。

多數美白引發的牙齒敏感情況,大約兩、三天內就會慢慢恢復。如果敏感時間長,要趕快求醫。

儀器是影響牙齒敏感與否的重要關鍵。曾有研究發現,引起敏感的原因可能是儀器釋放的光或熱能提高口腔內溫度所致。

開業牙醫師梁榮洲認為,目前冷光已經取代雷射,成為市場上的主流。冷光美白以發光二極體(LED)為光源,可以做到和雷射、電漿美白等相同的效果,甚至更好,引起敏感、痛的症狀也較雷射等輕微。

「什麼東西過量都有害,牙齒美白過度也會傷害牙齒,」陳敏慧醫師強調。太常美白,或是美白的時間過長,都可能造成過度美白。

過度美白的牙齒顏色白,看起來卻沒有光澤,並不健康,甚至最後傷害到牙齒。一般認為兩年做一次美白是比較適當的。

陳瑞松醫師也指出,美白牙齒的過程就是化學反應,只要是化學反應,就會對牙齒表面造成傷害,雖然肉眼看不見,但實際上仍存在著傷害。

他記得有一位病患重複做多次牙齒美白,牙齒表面變粗糙,原本就顏色深的牙齒,又容易附著東西,顏色更深了,氣急敗壞地求助他做瓷牙貼片。

 

新現代牙醫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978&page=3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