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髮就掉一堆頭髮?專業醫生回答女性「落髮4大定義!」改善秘笈看過來~

掉髮            掉髮醫師推薦             掉髮門診

梳頭髮就掉一堆頭髮?專業醫生回答女性「落髮4大定義!」改善秘笈看過來~

洗髮精、潤絲精、護髮素,這些是每天都在使用的商品,但裡頭的成分和用法真的有針對你頭皮的問題去作改善嗎? 每到換季頭髮就會乾癢、出門前發現髮絲經常堵塞排水孔,原來蓬鬆的頭髮漸漸變得扁塌,甚至還開始會露出部分的頭皮,家裡地板四處都是落髮,是否開始憂心頭髮也跟著老化了?小編立刻來幫大家介紹一下成因與改善的方法吧!

落髮?細軟扁塌?染燙受損?專業醫生回答你4大困擾!

Q1:醫師能不能跟我們介紹一下「​落髮的定義」呢?

健康落髮和需要治療的落髮怎麼分辨,一定是大家非常想知道的。其實頭皮一天掉落100~150根,都是所謂的正常生理性掉髮,然而不正常的話則是150根以上,甚至掉了好幾個月就算異常的。當然~用根數來算的話沒有人會算的出來,可以試著觀察看看「髮絲有沒有再長出來」去分辨,因為有些人代謝很快,但也長得快,所以只要有長出來就可以囉!

Q2:怎麼樣的人會有落髮的現象?

以女生來講~像是生完小孩4個月的產後掉髮,或是生活壓力造成的出油,也會有落髮的現象,另外停經、減肥(缺乏鐵、鋅)等內分泌失調問題造成的營養流失,也會使頭皮提早老化,髮質變得更細軟扁塌,最後形成落髮的狀況。

Q3:韓國流行漂染,經常染燙也會成為「高危險落髮族群」嗎?

其實~染燙髮如果有保護好就不會這麼嚴重!因為染燙髮的落髮,基本都不是從根部開始掉落,而是從中間斷裂,但是如果染燙髮的頻率過高還是需要多注意一下。

Q4:很多女生實在無法不染髮,勢必會受損,能否教我們「如何挑選髮品」呢?

洗髮精主要是以清潔頭皮為主的功效,但我們可以針對比較乾或是比較油來去做不同的挑選,像是染燙較多的女生,髮絲一定會比較乾或甚至斷裂,這時候可以挑選保養型的洗髮精!(另外啊~落髮最大的元兇就是酶(5α還原酶),挑選有苦蔘的成分,可以抑制他的生成,並減緩落髮喔!)

 

佳醫

參考資料:https://www.beauty321.com/post/13640

http://www.healthhy.com.tw/?p=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