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件事破解身體慢性發炎的原因!天然消炎食物清單必存這4樣

你的生活型態是否促進發炎?

我們現在知道,微生物失調和生物多樣性低落可能助長、延續慢性疼痛,使疼痛加劇,我希望讀者能注意自己的飲食與食物攝取,照顧體內微生物組,因為牠們對生理與心理健康的眾多面向都有重要影響。如要建立正常的炎性疼痛反應,維持生物多樣性及健康的腸道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實驗室繁殖的小鼠體內可能完全沒有微生物,牠們稱作無菌鼠。研究人員誘發無菌鼠的疼痛反應時,牠們對任何發炎的疼痛感知都比較低,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透過消滅體內微生物來減緩疼痛。這項實驗顯示,我們可以透過補充各種益生菌調整腸道微生物組,進而改變疼痛反應。另一項骨關節炎研究顯示,膝蓋與髖部疼痛程度與患者體內的微生物組種類有關。
(編輯推薦:

傑出腸胃科醫師、作家暨神經科學家艾莫隆.邁爾(Emeran Mayer)教授提到一種「健康欠佳狀態」,他稱之為「前疾病期」狀態。我的診所有許多這樣的病患,也有大量慢性疼痛患者一開始就是處於這種狀態,他們整體上還算健康,不過由於生活環境、工作壓力及慢性疼痛等綜合因素,他們長期疲勞或處於壓力之中。他們時間和精力有限,難以每天運動、照顧自己;瀕臨肥胖邊緣,飲食習慣欠佳,匆忙的午餐時間只能攝取速食、包裝三明治及含糖飲料。他們的睡眠品質不佳,出現疲勞、反覆疼痛的症狀,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如果求診於一般科醫師,可能會得到各種退化性疾病的診斷。

壓力系統持續啟動的狀態會影響腸—微生物相—腦軸線,導致全身性低度發炎與大腦的神經發炎現象。這種發炎也可能出現於腸道內,導致釋放更多脂多醣(一種炎性化學物質),造成腸漏症。

面對慢性壓力與童年或成年逆境,不只腸道疼痛感會提高,周身疼痛都會加劇。不幸的是,這種壓力又反過來提高過度加工之高糖食品(所謂「療癒食物」)的需求,而這種飲食只會使慢性疼痛更加惡化。

回答下列問題,檢視自己目前的飲食是否助長體內發炎。
(編輯推薦:

  1. 你每天都攝取某種形式的加工外帶食品嗎?
    每日攝取加工食品會使腸道發炎加劇,而且身體沒有時間自我修復。
  2. 你每天都攝取加工肉品嗎?
    加工肉品含有大量飽和脂肪,而且會釋放助長發炎的危險反式脂肪。
  3. 你每天都攝取精製麵粉/麵包產品嗎(例如可頌、漢堡麵包等)?
    精製的麵包產品消化太快,易使壞菌過度生長。
  4. 你的飲食欠缺纖維嗎?
    纖維就像掃把,能清除腸道中的毒素。高度加工食品的纖維含量非常低。
  5. 你的日常飲食欠缺植物營養素(phytonutrient)嗎?
    植物營養素主要存在於水果、蔬菜、堅果及種子中,而且具有消炎、抗氧化的特性,有助於抑制發炎。
  6. 你每天運動充足嗎?例如散步等三十分鐘以下適度活動。
    脂肪組織會促進發炎。
  7. 你認為自己的飲食是否脂肪酸不平衡?
    反式脂肪容易導致發炎。如果每日攝取外帶及加工食品,易有脂肪酸不平衡的現象。
  8. 你是否遭遇情緒壓力或不健康的人際關係?
    這些情況都會助長發炎、阻礙傷口癒合、提高免疫抑制。

如果有超過五道問題的答案為「是」,那我強烈建議你開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因為這可能是你疼痛的原因之一。促炎生活型態的問題不僅在於這些食物可能導致腸道局部發炎,劣質食品一旦進入體內,還會釋放炎性化學物質(脂肪激素,adipokines),造成疼痛。

幫助身體消炎的兩大飲食重點,下一頁搶先看!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514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