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照樣月減4kg!六角餐盤法吃出易瘦體質

減肥是很多人花了好幾年一直努力的目標,減肥卡關的比例更是不在話下,尤其年紀越大似乎代謝跟著下降,減肥的難度又提高了一級,也因為這樣,每當有40歲後減肥成功的案例,總是讓人很好奇,到底怎麼做到的?前陣子一支影片在YouTube上非常熱門,原來,是營養師帶著自己30年來都瘦不下來的媽媽,花一個月就瘦下4公斤、最難減的體脂也減了3%!

這次我們訪問到Sunny營養師黃君聖,他將現正流行的168斷食搭配「瘦身餐盤法」帶自己的媽媽、阿嬤成功瘦身,還將瘦身過程拍成影片,達成百萬點閱!瘦身甩脂,一個月就看見成效的飲食改造計畫,一起來瞧瞧!

生酮飲食卻變高油飲食!不瘦反胖的媽媽哪裡出錯?

Sunny營養師的媽媽和很多媽媽一樣,忙工作、忙小孩,身材日漸失守。曾經試過生酮飲食,但無法抗拒食物的誘惑,反而變成高油高醣飲食,導致瘦身失敗。前陣子很夯的生酮飲食,哪裡出錯了?

營養師分享,其實他自己也曾經嘗試了生酮飲食,也就是整天總營養素中油脂要佔70%,碳水化合物比例非常少,還上網訂草飼奶油、泡防彈咖啡…,大概一個月的時間,營養師自己光剷掉2公斤的「純脂肪」,但媽媽非但沒瘦下來甚至還變胖!一問之下,媽媽才承認自己有偷吃一些東西,而且還是澱粉類的食物。

原來,執行生酮飲食的時候,因為飲食內容已經「很油」,一旦克制不了自己、又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吃下肚,等於吃了高油脂+高碳水,當然瘦不下來,甚至肥胖的程度更可怕!「當然生酮飲食有它的好處,實際來講減重還蠻快速的,而且也有一些優點,像是比較不容易餓、有助於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如果執行正確、也懂得怎麼去挑選食物的話是有一些幫助的。」

Sunny營養師提醒,生酮飲食其實需要適應期,因為一般人忽然改成油脂這麼高的飲食,而且都沒有吃碳水化合物,有些人會不習慣,像他在執行的時候自己也覺得有點頭暈,過一陣子才習慣。還有突然吃比較油,會有腸胃不適的症狀;油脂吃很多,蛋白質的量也不能太多,增肌效果也不會好。

「因為其實生酮飲食的原理,就是身體能量來源的切換,原本你只是利用血糖,後來我們把脂肪當做能量來源,要切換成利用血酮,這也是為什麼它可以燃燒脂肪那麼快速的原因。」因此,生酮飲食未必適合所有人,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特別是有高血脂、高血糖、慢性病的人,一定要在嘗試執行前,諮詢醫師、請專家提供專業評估,千萬不能貿然執行。

生酮飲食和168斷食都很紅,但哪個適合我?

後來,媽媽成功瘦身的原因,其實是靠著168斷食法,體脂一個月就降了3%!那我們該怎麼判斷自己適合生酮飲食還是168斷食呢?營養師給了一個最中肯的答案:其實,每一個飲食都有優缺點,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飲食。

所謂的168斷食,就是把進食的時間限縮在8個小時吃,另外16個小時不吃東西。一方面透過設定可進食的時間,不會一下吃宵夜、一下又吃點心下午茶,可以讓熱量攝取獲得控制;另一方面,研究也認為正確的168斷食對於血糖控制、抗氧化、抗發炎等,都有正面的幫助。

不過,其中可以吃東西的黃金8小時,你到底吃進什麼東西就非常重要了。撇開你專注想著要吃哪些幫你瘦身的食物,Sunny營養師建議就是「均衡的吃」,這個原則簡單卻很關鍵。「均衡的意思其實是按照份量吃6大類食物,包含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堅果種子、以及乳品類,把這些食物平均分配在8個小時吃。」很多人誤會了168斷食,以為限縮進食時間代表要節食,其實不然,因為營養師特別指出,168的訣竅並不是少吃、反而是要吃夠!否則,你還得抵擋「報復性進食」的心態,這可能是讓你減肥失敗的魔王之一。

「比如你早餐不吃,你肚子餓了,人一餓的話會怎麼樣?你就會想說『我等下要吃什麼?』『我要怒吃一波!』結果下一餐去吃了披薩、炸雞,那你當然還是瘦不下來。」因此,Sunny營養師強調,168斷食的時候依然要吃得飽、而且吃得均衡,更不會營養素攝取不足,反而造成身體上的問題。
(編輯推薦:

實行168斷食的時候,沒感覺反而復胖!還需要注意什麼?

有些人嘗試了168斷食,卻沒什麼感覺,或是很快又復胖了,有可能是哪裡出錯?是不是有哪些地雷需要特別注意?

1.循序漸進

可以以一週為單位,第一週先嘗試進食時間為10個小時,第二週再把進食時間限縮到8個小時。

另外,一開始不必每天都那麼嚴格,比如一週6天執行168斷食,但可以找一天當作自由日,言下之意可以自由發揮,愛吃什麼就去吃(當然也不要吃得太離譜),因為瘦得久比瘦得快更重要,適時的放鬆很重要!

我們需要的是不是可以快速瘦身的方法,而是可以長期執行的飲食方式。營養師補充,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吃水煮餐,可以在2、3天內很快瘦下來,但過幾天就根本沒辦法再堅持下去,反而復胖,因為水煮食物沒有味道,一般人真的很難堅持太久。

2.可進食的8小時,盡量挑選原形食物

Sunny營養師建議吃飯時可以選擇全榖雜糧、甚至是蒟蒻米來搭配,可以讓飽足感維持得比較久,因為在減重的過程「不要餓到」才能堅持得久。

不用餓肚子、讓你吃飽還會瘦!下一頁營養師教你用「六角餐盤法」吃出易瘦體質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