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老得快!想抗老不罹癌,就跟著營養專家吃這4種食材

歲月是健康的大敵,隨著年紀漸增,我們不再像年輕時不注重養生也能頭好壯壯,往往只要吃錯東西,過沒多久就感受到隨之而來健康負面影響,例如發胖、疲勞等不適都在此列…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了一道簡單的食譜,透過多種抗氧化健康食材,幫助我們對抗健康的大敵、罹癌的一大原因:「活性氧」,讓我們更不容易生病,還能幫助降低老化速度!

活性氧提高細胞病變、癌變風險,快吃抗氧化食材幫助預防

日本新渡戶文化短期大學客座教授、管理營養士堀知佐子表示,隨著我們的年紀增長,基礎代謝會降低、容易發胖,同時體內的活性氧會漸漸增多,讓細胞逐漸老化,甚至可能提高細胞病變、癌變等嚴重問題的機率。

尤其到了40歲以後,這樣的問題更加明顯,讓我們離健康越來越遠。因此堀知佐子建議,平常可多吃具有抗氧化效果的好食材,例如番茄、十字花科蔬菜等,抗氧化效果能幫助我們更加健康。
(編輯推薦:

針對老化問題,日本管理營養士柴田真希推薦了一道簡單的「番茄核桃羅勒細麵」食譜,配料使用了許多有助於抗氧化、抗老的好食材,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幫助我們預防體內活性氧,同時健康食材中的其他營養還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調整荷爾蒙、預防疾病等效果。

柴田真希指出,這道食譜會使用小番茄、核桃、羅勒、青花菜苗等食材來製作,其中核桃的抗氧化能力相當優秀,曾有研究針對1,113種食物的抗氧化能力進行過調查,發現核桃的抗氧化能力在所有食物中都是數一數二的,僅次於藍莓。不僅如此,核桃中的多酚還有促進有幫助睡眠效果的荷爾蒙分泌,還有抗老、預防疾病等效果。

日本醫學博士池谷敏郎也指出,番茄除了豐富的茄紅素能幫助抗老、抗氧化以外,更含有對穩血壓有正面幫助的GABA,對減緩血管老化有正面幫助;日本專業營養顧問南惠子則表示,羅勒中的β胡蘿蔔素會轉化為維生素A,能幫助對抗活性氧、降低動脈硬化、癌症等疾病風險。

日本AGA Hair 診所院長水島豪太也表示,青花菜苗含有具強力抗氧化效果的蘿蔔硫素,有助於提高血液流動,而由於有些人白髮問題是因為血液流動不良所導致,因此吃青花菜苗甚至可能有助改善血液流動不良所引發的白髮。
(編輯推薦:

抗老又美味「番茄核桃羅勒細麵」簡單做

(2人份)


材料A

  • 細麵100g。
  • 小番茄5顆。
  • 核桃20g。
  • 小魚10g。
  • 羅勒葉4片。
  • 青花菜苗10g。


材料B

  • 醃梅1顆(約15g)。
  • 蜂蜜半小匙。
  • 鹽少許。
  •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 小番茄對半切、核桃用湯匙壓碎、羅勒葉切碎、醃梅用菜刀切碎。
  2. 將材料B中的所有食材混合攪拌均勻,再於碗中與小番茄、核桃、羅勒混合。
  3. 麵條依包裝說明煮熟,瀝去水分裝盤後將所有材料淋上,最後再放上青花菜苗即可享用。

※也可將小魚換成鮪魚、涮豬肉等配料,如果可以的話放顆糖心蛋更好,能補充這道食譜所不足的蛋白質。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3816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