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可能致癌的環境荷爾蒙!

腦內啡、雌激素、腎上腺素…人體中產生的許多的荷爾蒙會對身體帶來各種正面、負面的影響,而人體也要靠荷爾蒙才能妥善、健康地運轉。不過,荷爾蒙未必只在體內產生,若不慎攝取過多「環境荷爾蒙」,恐造成生育降低,甚至恐導致罹癌!

4大類環境荷爾蒙恐致癌、降生殖力!

科技的進步為人類來帶來更便利的生活,不過許多的人造化學成分製品,卻也為人類帶來涉入環境荷爾蒙的風險。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曾為文,將常見的環境荷爾蒙分為4大類,每一類的來源與對人體造成的負面影響都不盡相同:

雙酚A:

會干擾荷爾蒙的平衡、功能,雖人體代謝雙酚A的速度快,但長期攝取仍有害健康。(編輯推薦: )

鄰苯二甲酸酯:

除了塑膠容器外,也作為乳化劑、懸浮劑添加於食物中。而香水、眼影、指甲油、交等個人產品也多含有該物質。

多溴二苯醚:

為脂溶性,容易被人體吸收,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不僅影響生長與生殖功能,還恐損害肝腎。

戴奧辛:

含有75種化合物,半衰期可長達8年,稱為「世紀之毒」。主要透過燃燒廢棄物產生。

4大類環境荷爾蒙表

種類 半衰期 出現製品種類
雙酚A 1天 塑膠製品
鄰苯二甲酸酯 3~5天 塑膠製品、個人衛生用品
多溴二苯醚 14天 3C產品、電子產品
戴奧辛 7~8年 燃燒廢棄物

留意生活細節,避開影響全身的4大類環境荷爾蒙

雙酚A來源:塑膠製品、寶特瓶、水壺、塑膠杯、微波食品容器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於社群為文指出,雙酚A若不慎持續日積月累在身體之中,就可能引發荷爾蒙失調、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或造成高血壓、糖尿病、過敏氣喘等問題。

而較常見可能含有雙酚A的來源包含:寶特瓶、奶瓶、塑膠杯、水壺、微波食品容器等塑膠製品中,此外,罐頭內壁也會使用。若在清洗時使用強力清潔劑、用力刮洗造成刮痕,又或經過高溫加熱,就可能溶出該物質,因此若要盡量在生活中避免遠離該物質:

  1. 避免使用瓶裝水
  2. 避免以塑膠容器裝熱飲、酸性飲料
  3. 避免食用罐頭、微波食品
  4. 避免使用保鮮膜,或保鮮膜直接加熱、接觸油脂
  5. 飲食前洗手
  6. 多喝水並維持健康飲食,加速代謝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215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