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藍光導航新趨勢,植牙精準又即時,安全性更高!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植牙技術歷史雖悠久,但早期的傳統植牙方式,必須經歷手術前後以X光片多次評估病患口腔狀況,即使術前做好計畫,還是要等到手術真正進行時,醫師打開骨頭那一霎那才能知道實際狀況,不確定性高,相當考驗醫師的應變能力。

以至於,有時會因為醫師的技術或經驗不足,植牙的角度偏差帶來後續如成品不佳、誤穿鼻竇、壓迫到神經,甚至失敗的狀況,這也是過去民眾對植牙安全性存疑而猶豫不決的主因。

晴亮牙醫診所院長李政勳指出,近幾年數位植牙發展快速,已可藉由3D數位技術,讓醫師能更精準的判斷植牙位置,包括可透過3D電腦斷層X光掃描與口掃機,於事前做好評估與手術計畫;之後再輔以精密儀器設備與醫師的熟練技術進行手術。「如此不僅手術時間能大幅縮短,醫師端也能掌握手術過程中的精準與安全性,病患也可享有傷口小、恢復快的好處。」

晴亮牙醫診所院長 李政勳

藍光輔助導航系統,即時影像精準又安全

如今在數位植牙的精密儀器設備中,3D藍光輔助導航系統是近年發展出可在「術前先模擬定位、術中即時確認位置、協助導向正確目的地」的最新科技設備。「過去手術時只能靠靜態的手術導板,但有張口度的限制,且操作費時。現在已可使用3D藍光輔助導航系統,不只手術過程中可即時顯像目前手術的執行現況,也提升了病患手術中的舒適度,時間縮短也降低感染的風險。」

李政勳說,過去植牙手術時間可能要花費大約三、四個小時,情況複雜的甚至可能要一整天,「但現在可能只需要30分鐘就能完成手術。」

品登數位美學牙醫診所院長蔡秉勳也認同,「比較簡單的手術,甚至可以在20分鐘完成拔牙、植牙、補骨粉外加縫合。」當然,這也必須要在醫師經驗豐富、術前做好完整評估,再搭配藍光導航手術確認角度、位置都沒問題下達成的。

品登數位美學牙醫診所院長 蔡秉勳

整牙到重建,串聯數位化已成趨勢

蔡秉勳表示,藍光導航植牙手術是目前植牙技術中比較精準與安全的方式,與過去靜態導板相比,有高於2至3倍的精準度,更是過去徒手植牙的11倍,平均可減少誤差到只有0.5mm。

特別適用如病患害怕手術、想縮短手術時間、又想獲得更精準的術後狀況。「另外像大範圍的全口重建、或者身體狀況不好、張口度不佳、植牙位置視野不佳的病患都可藉此來完成植牙手術。」蔡秉勳舉例,對於牙骨條件不好、需要全口植牙的病患,透過數位化的定位,可幫助醫師端更精準判斷並將植體放置在最適合的位置,讓假牙的使用期限拉長。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數位植牙的好處不僅如此,在手術操作完成後,假牙的製作也可利用口內掃描機掃描後以數位的方式傳輸到電腦,再由牙技師進行假牙的製作,就能快速精準地製作出自然仿真的假牙,這能免除傳統印模病患須忍受將印模材料塞在口中的不適感。「從術前到裝置假牙都由數位化來串接,精準度能掌握得更好,也是未來趨勢。」李政勳說。

植牙後牙齒清潔保養一樣重要

植牙手術專業度高,民眾在選擇牙醫師時,建議挑選願意花時間、有耐心照顧病患的醫師;此外,牙科設備技術一如軍備競賽,這些新的武器設備也需要醫師持續進修受訓才能讓手術的效果臻於完美,因此挑選具信賴且有持續受訓練的醫師也很重要。

最後兩位醫師也提醒,要延長植牙使用年限,除了依賴醫師端的專業技術與經驗外,也需要病患配合平日的清潔保養,並須於術後定期半年回診檢查,才能確保將植牙的壽命延長。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919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