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酵素3驚人好處!助消化、抗凝血、去腥-2

酵素功效.水果酵素.蔬果酵素

飯後吃點鳳梨,能幫助屬於蛋白質類的蛋、豆、魚、肉類等食物分解,達到促進人體消化、吸收,減少腸胃不適的作用。

好處1/鳳梨酵素幫助消化,減少腸胃不適

飯後吃點鳳梨,能幫助屬於蛋白質類的蛋、豆、魚、肉類等食物分解,達到促進人體消化、吸收,減少腸胃不適的作用。

好處2/鳳梨酵素抗凝血、防血栓有一套!

鳳梨酵素更能夠分解人體中的纖維蛋白,防止血液凝結和血栓的形成!事實上,纖維蛋白在人體中扮演維持凝血功效角色,,能夠防止受傷時血流不止的情況發生。可是,一旦纖維蛋白含量過高,便會導致血液的濃稠度增加,甚至形成血凝塊,導致血栓或中風等疾病的發生。而適度攝取鳳梨酵素則有助於改善、預防上述情況發生。

至於外界擔憂,吃鳳梨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的說法,鄭欣宜營養師解釋,除非是本身有凝血功能障礙者,否則吃鳳梨並不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反而是鳳梨酵素具有抗血栓的作用,不需過度擔心。

好處3/鳳梨酵素幫助肉質軟化又去腥

除了上述好處外,因鳳梨酵素可幫助蛋白質分解的特性,所以也做為肉品烹調中,或醃製肉品過程中的天然肉品軟化劑使用;對於海鮮類也有去腥的作用。

美酵素

參考資料

鳳梨酵素3驚人好處!助消化、抗凝血、去腥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