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秋葵養胃最厲害?營養師帶你看5種食物護胃效果好在哪

Q:吃這些食物,能達到護胃效果?





1. 山藥:

雖是澱粉類食物,但從動物實驗來看,它能使腸道消化酵素「胰蛋白酶」(Trypsin)活性明顯增加,改變胃腸益生菌菌叢生態,提昇胃腸道機能。若以生食和熟食兩者相較,研究認為生食的效果會更好。

2. 高麗菜:

大多數人都認為高麗菜有益於胃的保健,主要在於它含有一種很特別的成分——維生素U,具有修復體內組織、保護胃腸黏膜的效用。

然而,國外有研究發現一些人吃完高麗菜後,反而會提升胃食道逆流的發生率;臨床上確實也能看到部分族群吃了高麗菜容易引發脹氣。因此建議,平時可加入飲食促進消化道表面黏膜的形成,但要是有疼痛或不適感時還是先別吃。
(編輯推薦:

3. 秋葵:

從病理實驗發現,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其所含有的多醣體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黏附到胃壁上,因此對胃有保護作用。不過,由於秋葵在國外並非經常食用的蔬菜,目前研究不算太多,效果究竟如何還需要更多數據來支持。

但是大部分蔬菜的確能預防和緩解胃酸倒流狀況,尤其是秋葵中的葉酸和維生素A,都是有助於黏膜修復的營養素,不妨把它納入你平日的蔬菜攝取清單中。建議蒂頭應在汆燙過後再切除,這樣一來具有保護胃壁作用的黏液就能被完整保存,口感也會更好。

4. 牛蒡:

有動物實驗指出,從牛蒡萃取而來的製劑所含有的總多酚及菊糖,可能和胃黏膜保護及腸道蠕動有關聯性,認為以牛蒡做為製劑原料將有助於改善胃腸道機能。另一項以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之胃潰瘍患者為對象的研究則發現,服用牛蒡複方精華液具有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輔助功效。

更多護胃、遠離胃癌的好食物,下一頁看營養師更多說明!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