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100問之第四問

有不少人都說我的高血壓是遺傳的,我父親有高血壓,所以我也有。也有朋友說,我見過父母都有高血壓,子女年齡很大了血壓也不高呀!到底高血壓會遺傳嗎?

高血壓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目前認為高血壓是遺傳性疾病的一種。但是不是通常大家理解的父母有了高血壓病,子女就一定會患高血壓病。高血壓的遺傳是指增加了子女患高血壓的概率。父母均有高血壓病者,子女發病概率高大46%,約60%的高血壓病患者可以詢問到高血壓病家族史。遺憾的是,目前醫學對於高血壓相關的基因尚未明確,已經發現的30多個可能的染色體區段分在人體大多數染色體上,沒有一個基因可以肯定與高血壓相關。

雖然,高血壓可以遺傳,但並不意味着所有遺傳的高血壓都是高血壓病。比如一種不常見的遺傳病—-Liddle綜合症,就是可以遺傳的高血壓,但並不是高血壓病,主要變現為低血鉀和高血壓,一種很便宜的利尿劑—氨苯蝶啶長期服用,可以控制疾病。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減肥日記-減肥診所台中看診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