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引爆6大致命危機!學會6招降壓飲食每天都能護血管

【早安健康/池上文雄、樫村亞希子、加藤智弘、川俣貴一、松田早苗 】

高血壓會引發各種疾病

身體的血管會跟幫浦一樣,不斷收縮與舒張將血液送到全身。測量血壓時,血管收縮時的壓力稱為「收縮壓」,血管舒張時,血液擠壓血管的壓力稱為「舒張壓」。

血壓由心臟送出血液的力道和血管的阻抗力來決定,所以進行運動等激烈活動時,血壓會上升,睡覺等活動頻率下降時,血壓跟著降低。若血壓在偏低的安靜狀態下,無法從標準值以上的數值下降,就是會影響健康的高血壓。

高血壓之所以不能忽視,是因為它會增加罹患攸關性命之各種疾病的風險。若血壓持續偏高,血管或心臟負荷變大,造成動脈硬化或心室肥大等問題,最後恐怕會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臟功能不全、動脈腫瘤等循環器官方面的疾病。
(編輯推薦:

引發高血壓的因素除了遺傳以外,還有肥胖、缺乏運動、鹽分攝取過量、酗酒或抽菸等。所以,需重新檢視飲食習慣或減少食物攝取量、少喝酒或戒菸,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人體骨骼教學模型哪裡買?

德翰以製造天聖銅人(針灸教學模型),有志學習針灸者,享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品質,能輕鬆迅速快樂的學習,因此而受益成為往後醫界的精英。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才能維持正常的血壓。

飲食生活需注意的重點

想改善高血壓,必須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新檢視飲食生活。習慣吃重口味或偏油膩的料理,或是蔬果攝取不足等飲食習慣,都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此外,肥胖也是高血壓的一大成因。所以,平常飲食不要過量,並注意以下幾個重點,就能降低罹病的風險。

充分攝取蔬菜或水果

蔬菜或水果含鉀或鎂,可平衡血壓,裡面的膳食纖維還能降血壓或膽固醇。只要在平常的飲食中加盤蔬果,就能多攝取一點。此外,乳製品裡的鈣質也能降血壓,為了避免攝取過量膽固醇引起動脈硬化,牛奶要選低脂的,優格也要記得選購無脂肪添加的產品。

養護血管、幫血管減壓,下一頁看更多預防高血壓的日常飲食撇步!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穴道模型專賣推薦

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德翰將竭誠為您服務!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穴道模型專賣推薦

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德翰將竭誠為您服務!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