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工作易禿髮 工程師、醫護人員首當其衝

台北落髮門診 台中落髮門診 高雄落髮門診

 

 

 

 

 

 

(高壓工作易禿髮,工程師、醫護人員首當其衝/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雖然說「十個禿九個富」,但仍有多數男性害怕掉髮,甚至面對頭頂草木不生!隨著現代社會生活步調快、壓力大,長期累積下來,使得有落髮困擾的民眾,髮況普遍惡化,落髮年齡也提早10年發生,有的人明明才25歲,但卻開始禿頭了。

壓力賀爾蒙經過反應 會攻擊毛囊

皮膚專科朱冠州醫師表示,遺傳基因、長期壓力與疲勞、抽菸、年紀皆為男性落髮原因,其中壓力更是近年來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根據德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身體會產生壓力性荷爾蒙,經過一連串反應後,不僅會攻擊毛囊,使毛囊萎縮,產生嚴重落髮外,也會使血液循環變差,進而加速落髮。

特別是高科技業工程師、業務員、業務主管、服務業及醫護人員,是門診統計下來的最常見求診秃頭病患的職業,主要是因為這些行業的特點都是承受高壓力及超時工作,對頭皮狀況相當不利。

及早發現、治療 可避免毛囊萎縮

若不想早早就無「髮」見人,只要發現掉髮情況變多,且超過半年都沒改善時,就要立即求診並早期治療,初期落髮,可依照不同原因對症治療,早期雄性秃可服藥或是擦生髮水,但若是拖太久,等到毛囊都萎縮,就只能求助植髮。

最後,醫師也建議民眾,應保持良好生活作息規律,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不抽煙、正確洗淨頭皮,都有助留住頭髮。

佳醫美人

參考資料: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7769

http://www.healthhy.com.tw/?p=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