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關節痛,是卵巢早衰惹禍?靠這招養好卵巢全身都年輕

自律神經失調,是早衰的警訊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的經歷,在一個月中特別需要呵護的那幾天,總是感覺心煩氣躁,難以靜下心來。你知道嗎?其實這是卵巢的內分泌功能在作怪。在卵巢的週期性變化中,同時伴有三種荷爾蒙的分泌,即雌激素、黃體素和極少量的雄性素,它們對女性有著重要的作用。女性在月經期,由於性腺的內分泌和某些生理過程的特點會引起情緒不穩、衝動、焦慮等臨床表現,這就是我們在特殊時期感覺不對勁的原因。

可是,有些女性即使在「大姨媽」沒有造訪的日子裡,也會出現情緒不穩,煩躁易怒或低落鬱悶,同時伴有心慌、氣短、口乾、燥熱等一系列自律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這時就要警惕是不是我們的卵巢功能出現了不良的變化。我的朋友于女士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編輯推薦:

臨床案例39:內分泌問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原因竟是卵巢

于女士是一家電視臺的編導,事業蒸蒸日上的她一直拖到33歲才生孩子,為了工作,她早早就給孩子斷了母奶。生產後為了盡快恢復「一流女編導」的位置,她開始熬夜、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和穿塑身內衣。過沒兩年,母親病逝,這對她的打擊很大。

最近她發現自己在工作場合特別容易被小事激怒,從自信滿滿到情緒崩潰只是一瞬間的事,此外還有潮熱盜汗的現象。忙於工作的她沒時間去醫院檢查,在網上搜索自己的症狀後得出一個結論,她是患了「自律神經失調」。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她就沒有專門跑去求醫,而是自己學著舒緩心情,控制情緒,調整作息和飲食,豈料並沒有任何效果。

前陣子我去她家做客,我們聊到了這個話題。聽我說卵巢功能對內分泌的影響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她恍然大悟,直說怪不得自己調養了那麼久都沒有效果,原來是沒有找對病因。不久,于女士抽空去醫院檢查了卵巢功能,確診她患了卵巢早衰。

其實,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與內分泌系統互相聯繫,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互相影響,卵巢早衰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功能,從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不良情緒又會導致女性卵巢早衰的進一步加重。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正常情況下,女性在卵巢功能衰退進入停經期之後,會出現所謂的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大多表現為煩躁、易怒、心情低落、心慌、脾虛胃弱、氣血不和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這就是卵巢對人體自律神經功能影響最直觀的體現。
(編輯推薦:

所以說,沒有停經的年輕女性出現全身潮熱、盜汗、皮膚乾燥、月經紊亂、情緒不穩定、睡眠品質下降、全身骨頭痠痛等自律神經失調的情況,最好到醫院就診,高度警戒卵巢早衰的發生。

腰酸背痛關節疼,要緩解卵巢早衰

很多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腰痠背痛的現象,尤其是「大姨媽」來訪的時候,甚至會讓人疼得心煩氣躁。到了更年期後,「大姨媽」雖然不來了,腰痠背痛的情況卻沒有減輕,更出現了腳跟痛、關節痛等一堆的小毛病。這時候,女人們會以為,是月子裡沒有保養好,年輕時留下病根或是人老了自然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其實不然,這種現象和我們的卵巢有著極大的關係。在腦下垂體的作用下,女性的卵巢會分泌女性荷爾蒙,而女性荷爾蒙在骨生成和維持骨量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它可以間接合成蛋白,促使骨內膠原形成,使鈣、磷等礦物質沉積在骨內。實驗證明,女性荷爾蒙對成骨細胞有增殖作用。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45歲以後,主要產生女性荷爾蒙的器官—卵巢功能開始衰退,停經期到來,女性荷爾蒙下降得非常快,沒了女性荷爾蒙促進骨生成和維持骨量,停經期以後的女性就很容易出現各種缺鈣症狀,比如腰痠背痛、腳跟疼、關節疼等。

臨床上,停經期後女性荷爾蒙降低引起的腰痠背痛、關節疼等缺鈣現象是為停經後骨質疏鬆症。但這種疾病只出現在女性已停經的情況下,在這個年齡段之前出現類似症狀的女性,就要考慮我們的卵巢是否提前步入了衰老階段。

腰痠背痛、關節痛,被診斷為骨質疏鬆症,沒想到也是卵巢提前衰老惹的禍?養好卵巢,女人慢老,繼續看下一頁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3859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