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了就是血壓高了嗎?高血壓呀100問之第二問

很多人把頭暈作為血壓升高的標誌,頭暈了就是血壓升高了,頭不暈,就是血壓正常了。這是一個誤區!

頭暈是高血壓常見的表現,但是頭暈的原因很多,不只是高血壓一個。當一個人高血壓和頭暈並存時,我們需要判斷高血壓與頭暈之間的關係。

二者之間大概有四種關係:第一種,高血壓是因,頭暈是果,是高血壓引起了頭暈,這時需要降壓治療;第二種,頭暈是因,高血壓是果,是頭暈發作以後人體精神緊張,導致血壓升高,這時要以治療頭暈為主,控制血壓為輔;第三種,雖然測量的血壓值偏高,但由於合併有頸動脈、腦動脈嚴重狹窄等情況,人體需要較高的血壓才能保證大腦的供血,導致實際測得的較正常血壓偏高的血壓值對於人體來說是偏低的,是不能滿足大腦供血的需要,這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這時就需要減少或不用降壓葯,甚至要升高血壓;第四種,高血壓與頭暈沒有關係,是兩種情況在一個人身上同時出現而已,這時治療上就要治療頭暈和控制血壓並重。

另外,高血壓病患者中有癥狀的大約只佔30%左右,約70%的高血壓患者是沒有任何癥狀的,但是,不管有沒有癥狀,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是一樣的。因為多數高血壓患者沒有癥狀,更不容易發現高血壓,也就不會去診治高血壓,對於他們來說,高血壓是更加危險的疾病。因此,我們稱高血壓為“無聲的殺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優缺點說明醫院比較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