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睡覺如何排出大腦毒素、降7成失智率?訣竅在你睡多熟,不是睡多久

阿茲海默症:對抗失智,「大腦毒素」睡得好才排得掉

睡眠不好、身體缺氧的人,大腦經常處於混沌不清的狀態,專注力、思考力、記憶力都會受影響,經常忘東忘西是多數人最常見的問題。除了自然的老化,另外像是大腦外傷、腦中風或是患有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退化性疾病,也都有可能造成腦葉損傷,記憶、認知形成困難。


活化大腦代謝:熟睡才能啟動的奇妙「膠淋巴」系統

人類的大腦在晚上睡眠時會將腦血管障壁的通道打開,讓腦脊髓液通過,沖洗出大腦運轉產生的廢物,若此機制無法有效運作,那麼就可能會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負面影響性就在於此:當深睡期被頻頻中斷,無法將老廢無用之物自腦中帶走,就會沉積在大腦中,久而久之大腦也就失去正常功能,例如老廢物質沉積在嗅覺區,可能發生嗅覺異常;在各個區域累積過多類澱粉蛋白時,就會嚴重損害腦細胞,造成阿茲海默症。

有效治療,降低四分之三罹患率

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的患者,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發生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是沒有呼吸問題的人的兩倍!所幸臨床經驗顯示:若是接受手術或配戴陽壓呼吸器治療,可降低四分之三以上的機率。所以,除了年齡因素對於失智症的影響,若是超過六○歲同時合併有嚴重的打鼾情況,請儘早做睡眠檢查並及早治療,以降低失智風險。

消化系統疾病:咽喉胃酸逆流


一般人比較常聽到的是胃食道逆流,因為它的症狀刺激性和不舒服感比較強烈;但這裡提出大眾比較少聽說的咽喉胃酸逆流,若在夜間睡眠時反覆發生胃酸逆流至咽喉部位,也具有一定的慢性傷害與噎嗆危險。

自療法四 口咽肌肉訓練:每天練十分鐘就見效

人類的大腦就是生理時鐘的調控中心,如果工作型態不是輪班者,千萬不要熬夜。人到了晚上,經過一整天的活動耗能,全身肌肉都顯得疲累。

可別小看口咽肌肉,鎮日裡需要飲食、說話、呼吸,運作頻繁就容易疲勞;到了晚上若是熬夜追劇或玩手機,睡眠不足、隔天又要早起,肌肉未得到充分休息,就會減弱張力,使睡眠時容易塌陷,無法維持正常的氣道空間,打鼾的情況因而會更明顯。

鍛鍊肌肉,降低打鼾、傷害大腦風險!下一頁醫師圖解2招教學改善如雷鼾聲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687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