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大夫講運動 | 運動減肥,不吃主食是誤區

運動減肥不吃主食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的改變,導致肥胖的人群越來越多,簡單的說肥胖就是因為攝入量大於消耗量所致,在健康的減肥方式里人們首選就是運動減肥,很多人以為運動加上不吃主食減肥效果會更好,其實不然,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為什麼運動不吃主食非但對減肥效果不好,甚至會危害人體健康。

其實主食的主要成分為碳水化合物,在人體內最終轉化成可吸收利用物質就是糖,我們運動減肥的目的就是增加脂肪的分解代謝,然而在脂肪分解代謝時,它的中間產物必須要與糖有氧化的中間產物草酰乙酸結合才能進入有氧氧化途徑而被徹底氧化,所以脂肪在體內想要完全氧化必須有糖代謝的參与。否則脂肪代謝將受影響。如果再加上長時間的運動必然導致糖儲量下降,這時脂肪代謝的中間產物酮體必然會增多,不但會導致血酮體濃度什高,體液酸化,影響運動能力,還會影響健康精神狀態下降。

所以說在運動后適當的補充碳水化合物可以防止以上所說現象的發生,既能保證脂肪的代謝,又能恢復運動后體力的下降。這就是所謂的碳水化合物的抗生酮作用。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盤點了幾項常見的運動項目的熱量消耗統計,來一起看看,什麼運動是減肥最有效的。

1游泳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項全身協調動作的運動,對增強心肺功能,鍛煉靈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處。游泳還有利於病人恢復健康,婦女生育后恢復體形,對老年人和身體瘦弱的人而言都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2長跑

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四百五十卡,在跑步運動過程中人的全身都能得到鍛煉。

3籃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五十卡,多打籃球可增強人的靈活性,加強心肺功能。

4騎自行車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騎自行車對心肺、腿十分有利。

5慢跑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慢跑有益於心肺和血液循環。跑的路程越長,消耗的熱量越大。

6散步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七十五卡,散步不僅是一種讓大腦和心靈放鬆的方式,也對心肺功能的增強有益,它能改善血液循環,活動關節和有助於減肥。

7跳繩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跳繩其實屬於健美運動,對心肺系統等各種臟器、協調性、姿態、減肥等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8乒乓球

打乒乓球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一百八十卡,屬全身運動,有益於心肺,可鍛煉人的協調性。

9排球

打排球半小時能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同時它可以增強人的彈跳力,鍛煉體力,還有益於心肺。

通過一定的運動讓大家都能夠達到減肥目的,節食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