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推動長照政策 「長期照顧服務法授權子法」說明會

醫院看護    居家看護推薦     老人長期照顧

▲雲林縣政府辦理「長期照顧服務法授權子法說明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03)

▲雲林縣政府辦理「長期照顧服務法授權子法說明會」。

配合中央推動長照政策,雲林縣政府辦理「長期照顧服務法授權子法說明會」,會中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余技正依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老人福利組陳副組長美蕙蒞臨本縣說明長照服務法暨相關各項子法的執行方式和重點,全縣各長照相關服務團體、各鄉鎮市公所、醫療院所等單位計145人參加,積極參與雲林縣長照服務。

縣長李進勇表示,長期照顧服務法6月3日起正式實施,對我國長照發展開啟了重大里程碑,不僅揭示長期照顧服務法目標要確保照顧服務品質,更要發展普及多元服務,落實在地照顧。與此相關的服務有了重大變革,如長照人員需於六年內接受120小時繼續訓練,社工人員6月3日起也要受Level1等級的訓練才能受僱為長照人員,有鑑於此雲林縣政府特地邀請中央蒞縣說明,與醫院、社福團體面對面對談,有益雲林縣長照資源的布建及發展。

社會處長徐忠徹說,長服法統整規範了過去零散在各法條的長照機構及人員管理辦法,另為健全長照服務體系之發展並兼顧服務品質與資源量能,以保障弱勢接受長照服務者之權益,亦整合攸關70多萬失能家庭的各類長照資源,使資源更全面,服務更有品質,失能者得到適當的照護以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此外,長期照顧法擴大服務對象及服務範圍,過去只針對失能老人家庭的照顧者,新法增列失能身障家庭等,提供支持服務,內容包括資訊轉介、照顧訓練、喘息服務、情緒支持等。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003/2618614

http://www.healthhy.com.tw/?p=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