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排第5!營養師票選該天天吃的5種食材,護肝排毒、抗氧化

每種食物都各自蘊含著不同的營養素,每日均衡飲食便能充分攝取避免營養不良。不過,有哪些食物最好每天食用呢?日本營養師進行了食材投票,選出最佳食材排名供民眾參考。

日本33位營養師針對「為了平時的健康,應有意識地持續攝取的3項食材」主題進行了票選,排序第一位的食材計3分、第二位的食材計2分、第三位的食材計1分,在統整33位營養師推薦的所有食材後,統計出得分最高的前5名食材(分數相同則並列排名);營養師岡田明子也整理了營養師們推薦這些食物的理由,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第五名:雞蛋、海藻類

日本營養師推薦每天食用雞蛋的理由,除了價格相對其他食材便宜之外,雞蛋可製作的料理眾多,且可從雞蛋中攝取必需胺基酸與優良蛋白質。除了幾乎沒有膳食纖維、維生素C外,雞蛋是可以輕鬆食用的「完全營養品」。而若是煮成水煮蛋的話,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輕鬆當零食吃。

或許會有長者擔心每天食用雞蛋導致自身膽固醇控制出現問題,不過這樣的想法已不盡正確。前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金美雲曾受訪指出,近年研究發現,攝取雞蛋與血液中膽固醇濃度、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不具關聯性,身體健康民眾不必少吃。若有膽固醇過高問題,在食用前則仍應諮詢醫師。

而日本營養師選擇每天吃海藻類的原因,除了可透過海藻類補充礦物質(鉀、鐵質等)外,海藻類還富含膳食纖維與β-胡蘿蔔素,可以對預防肥胖與提升免疫力抱有期待。

此外,由於膳食纖維豐富,不僅可達到美肌、瘦身效果,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食用海藻類也可預防血糖急速上升,預防過食。營養師岡田明子建議可以吃海苔、裙帶菜等。

第4名:豆漿、堅果類

日本營養師推薦豆漿的理由,除了美容、瘦身效果外,喝豆漿還有助於減輕生理痛。在營養素的部分,除了可以輕鬆攝取植物性蛋白質之外,豆漿還富含大豆異黃酮,可活用於各式各樣的料理。

根據創悅皮膚科診所衛教資料,豆漿對皮膚的好處眾多,其中的大豆卵磷脂具有保濕美白功效,可使皮膚細膩白皙;亞油酸能阻止黑色素生成;維生素E可延緩身體器官、肌膚老化,豐富的膳食纖維則能促進消化,協助清除多餘脂肪、排毒。

營養師李錦秋(啾啾營養師)也曾為文指出,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結構與人類雌激素相似,若每天適量補充,對緩解經前症候群不適有所助益。

而堅果類的種類繁多,除了堅果需要仔細咀嚼,可以防止過食之外,許多堅果(如杏仁果)還富含可抗氧化的維生素E。以最常見的堅果之一:杏仁果為例,營養師笹田實希指出,其富含的維生素E可讓細胞難以氧化,維持血管健康,也與抗老有所關連。而維生素B2則有維持皮膚、黏膜健康的功效。

營養師岡田明子則提醒,雖然堅果富含優良油脂,但熱量也高,選購時也應選擇無調味堅果較佳。

日本營養師還選出了哪些最推薦每天吃的好食物呢?下一頁繼續跟著營養師一起吃健康!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122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