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術后,醫生為什麼會讓你努力睜大眼睛呢?

切開法雙眼皮,是雙眼皮術式中最有效、最穩定可靠的術式。在上眼皮處作一切口,去除多餘的皮膚及脂肪組織,然後將眼瞼皮膚固定在所需高度的瞼板上形成重瞼。該術式對醫生的要求高,是專業整形醫生經常選用的一種術式。

雖然這是個很小的手術,但是雙眼皮手術后的自我護理,是防止術后傷口感染、出血的關鍵,也是手術是否成功的重要一環。合理恰當的雙眼皮手術術后護理可減少術后併發症的發生,加速傷口的癒合。那麼,術后雙眼皮經歷了怎樣的恢復階段呢?怎樣護理恢復快?

切開法雙眼皮,一般在5-7天拆線,1-3個月左右的時間切口會持續消腫,但要完全恢復成非常自然的狀態,大概需要3-6月。

為什麼眼瞼容易發生腫脹?需要經過幾個月的恢復期呢?

這個要先從眼瞼組織結構說起。眼皮是人體皮膚中最薄的部分,容易水腫,眼瞼部位組織也很疏鬆,普通的感冒、局部蚊蟲叮咬和眼瞼外傷都能造成明顯的眼瞼水腫。

手術形成雙眼皮,原理是人為把皮膚和瞼板形成粘連,一定會引起上眼瞼組織的腫脹,由於採用手術方法不同、醫生技術操作的差異和個人體質的原因,術后的腫脹程度不盡相同,最終的消腫時間也是會有差異。

比如埋線雙眼皮術后水腫很明顯,不過由於手術創傷小,水腫持續的時間短、消腫快,切開法正好相反,由於去除上眼瞼部分組織,術后短期內水腫不明顯,但是由於術後上眼瞼組織損傷大,切口位置瘢痕增生反應,術后眼瞼腫脹和切口瘢痕持續的時間長。

切開法雙眼皮術后各階段護理重點:

術后1-5天,冷敷熱敷要分清

術后第1天,醫生換藥;

術后1-2天,求美者冷敷創口,止血;

術后3-5天,求美者熱敷創口,消除血腫;

術后第5天,醫生拆線,拆線后,方可輕微揉眼睛,

術后1個月內,化妝品要用不含鉛的。

做完雙眼皮后1個月內,求美者要盡量克制,不要在眼皮上化妝。如果必須要化妝,也要選用天然不含鉛的化妝品,這樣有利於創口癒合。

一周內忌辛辣刺激食物

從瘢痕的生成,到軟化減淡,一般需要半年時間。為了加快恢復,避免感染,建議一周內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切開法雙眼皮術后護理小竅門:

1、術后加壓包紮:

術後上瞼會蓋上紗布條,醫生會讓你壓迫半小時后才能離開,目的是預防滲血,術后第二天來醫院拆除眼部的紗布,不要自己拆除,因為切口的血跡和紗布常粘牢,強行撕開會撕裂眼部創口。

2、不要急於吃去痛片:

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不要濫服藥物是割雙眼皮注意事項中特別重要的一點。

3、拆線前切口不要沾水:

每日用無菌棉棒在切口上塗紅黴素眼膏一次,外出時戴墨鏡避免陽光刺激創口,預防疤痕增生,眼角開大的患者每日用抗生素眼藥水在眼角滴數次,有眼角分泌物時,用無菌棉棒沾眼藥水后輕輕搽去眼角的分泌物。

4、術后5~7天拆線:

有時拆線后傷口內會留有極小的線頭,隨着時間的推移,線頭會慢慢地頂出來或自行吸收。

5、注意眼部肌肉的運動:

盡可能大睜眼,“瞪你咋地”的那種!(疼也得忍住)。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注意:特殊情況此法不適用,如雙眼皮滲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