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曝新病況「發病時如失智老人」!醫:免疫疾病5大信號該警覺

63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20年才剛動完肺腺癌手術,如今卻在臉書自曝自己的病況「沒好轉」,最近情況嚴重時甚至「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需要每天服藥控制病情。

陳文茜於2019年上半年因容易喘、心跳快等困擾,意外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肺部腫瘤進而切除,當年她還在切除肺部腫瘤後於臉書寫下「這趟生病的旅程,我已經走完90%。但許多我的人生功課才開始」。

沒想到,陳文茜今日又在臉書貼文表示,自2019下半年以來,她有時與健康正常人無異,有時卻如同心臟衰竭的病人,出現全身水腫、喘、心跳快及心律不整等症狀;即使經過肺腺癌手術,情況也未改善,先後求助醫師檢查了心臟、腦部、腎臟等部位,到了近2個月甚至莫名其妙昏倒3次。

最後回到台大免疫風濕科進行「土法煉鋼」的抽血檢查,才發現她的身體幾乎沒有「可體松」,這次免疫系統還突然持續攻擊腦部。陳文茜也在貼文中自嘲成為「笨瓜」,發病時如同失智,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不僅會忘記人名,還會忘記ATM密碼及使用方法。

事實上,免疫系統攻擊自身並非陳文茜第一次出現的病症,以往她也曾於臉書發文語調詼諧地表示,她的免疫系統在攻擊神經系統,導致左臉、右手如癱瘓中風。陳文茜當時以「肥水之戰」這場以少勝多的戰役比喻自己的病情,感慨她的戰鬥可能要到她壽終正寢才會結束。

「自體免疫疾病」你可能也有!

免疫系統是保護身體的軍隊,外來的病菌或病毒侵入時,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來攻打病菌,讓我們免於疾病。不過,有時候軍隊也會「叛變」,如果免疫系統失衡,抗體反而會攻擊自己的身體,身體因而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炎症狀,這就是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疾病不一定會像陳文茜所比喻的那麼驚天動地,有時呈現的只是不起眼的小毛病,比如眼睛乾、嘴巴乾。台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劉津秀醫師就曾遇過一位患者,覺得眼睛、嘴巴很容易乾乾的,甚至到了半夜得起床喝水、嚴重影響睡眠品質的程度,最後因為唾液分泌量嚴重不足、嘴巴發苦食不知味,才轉診到免疫科。

免疫系統出狀況?下一頁醫師告訴您「5個器官徵兆」要注意!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2544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