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牙齒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                                 兒童牙齒矯正                             兒童牙齒矯正推薦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牙齒也不例外。牙齒越白越好嗎?口香糖能替代刷牙嗎?牙齒能隨便拔除嗎……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牙齒,但是你真的了解你的牙齒嗎?

關於牙齒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

牙齒是不是越白越好?

最健康的牙齒不是白色的,而是半透明的淡黃色,因為構成牙齒的主體牙本質是淡黃色的。

牙齒的顏色和牙釉質的鈣化程度相關,鈣化好的透明度好,硬度高。正是因為透明度高,可以透出牙本質的乳黃色,所以牙齒髮黃。

鈣化不好或發育有缺陷的牙釉質透明度差反而比較白,但是這種牙抗齲壞的能力比較差,強度也差,更容易磨耗或齲壞。鈣化程度好的牙齒邊緣是晶瑩的半透明的,如果發現新生的牙齒鈣化不高呈現蒼白色,牙釉質也不透明,那麼更應該注意刷牙,而且要用含氟的牙膏以提高牙齒的抗齲壞能力。

關於牙齒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

一定要使用含氟牙膏嗎?

齲齒患病率與牙齒中的氟含量密切相關,含氟量過多或者過少對牙齒都不好。

使用含氟牙膏可以提高也吃的抗齲壞能力,但並不能認為使用了含氟牙膏就一定不會出現齲齒。對於牙齒健康的人來說,含氟牙膏也不是必然選擇。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但是學齡前兒童則要慎用,而且需要在家長的幫助下使用,以免不小心誤吞牙膏。

牙痛究竟是不是病?

牙痛它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痛苦,還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正常的牙齒,由於完整的外殼存在,是不會對外界的刺激產生不適的反應。如果牙齒出現疼痛,很可能是牙齒出現了病變或處於亞健康狀態。

根據疼痛的性質不同,可能是牙髓炎、牙髓水腫、牙齒破損、牙周病、根尖周病等等。牙齒疼痛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早期感覺不適時就應及時就醫,這樣節約的不僅是時間,更是金錢呀!

牙齒能說拔就拔嗎?

許多人不積極治療患牙的原因是認為牙齒壞了可以拔除后再鑲牙,所以對牙齒的問題並不關注。有這種想法就說明你錯了!

牙齒的存在不僅可以吃飯,還是面部形態美觀的基礎。牙齒有不能被假牙所替代的功能。牙齒的存在保證了進食時的美好感覺,牙齒給予牙槽骨生理的刺激,如果沒有牙,牙槽骨將會出現萎縮。即便鑲牙,牙槽嵴還是會繼續萎縮的,而且假牙只能恢復30%左右的牙齒功能,戴假牙不僅嚼不碎東西,而且會食之無味。

從經濟的角度出發,修復壞的牙齒所花的時間和金錢要遠遠少於拔牙后做假牙所花的時間和金錢。另外,假牙的長期刺激也容易引起鄰牙的損壞和牙齦的進一步萎縮,更不用說假牙帶來的不適。還有更為嚴重的,假牙長期刺激會誘發腫瘤的發生,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即使擁有健康的牙齦,也沒有牙疼的現象也應每年看兩次牙醫,然而很多人都做不到。很多時候,我們會去羨慕人家有一口好牙,卻不反省也許是自己做得不夠,才失去了一口好牙。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jk/1806259.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