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坐到腰痛受不了!韓國神經科醫師教你5招,保護腰椎不痠痛

空間狹小加上固定的坐姿,讓許多開車通勤族都有「腰痛」的共同困擾;尤其是過年過節、各種連假的返鄉與出遊車潮,久違的長途車程,或許也會讓不少自行開車的民眾感到腰痠背痛。雖然無法縮短實際的路程,但還是有許多簡單的方法能夠避免疼痛不請自來,像是正確的坐姿、適時伸展,都能夠讓自駕出遊的假期過得更加舒服輕鬆。

每開車必腰痛?醫師教你五招喬坐姿

韓國神經科醫師尹基勝(윤기성,音譯)指出,尤其是運輸業者,腰痛的比例更是高,「其中客運司機每週腰痛三次以上的比例高達40%,計程車司機更是高達九成。」包含車輛的震動、不舒服的姿勢,都是導致脊椎出狀況產生疼痛的原因。」對於這些患者,他也會建議最好每小時都能起來走走、讓身體能夠活動,而維持正確的開車姿勢更是重要,「像是頭部緊貼頭靠,還能夠有效降低車禍時的衝擊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編輯推薦:

除了緊貼頭靠,韓國自生中醫院中醫師崔雨盛(최우성,音譯)也整理五大重點,幫助民眾了解正確的坐姿:首先,屁股後側必須與座椅的末端緊貼;接著,藉由調整座椅的高低,必須讓背部緊貼在椅背上;第三,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座椅前後的距離,必須維持在只要膝蓋稍微彎曲,就能將煞車踩到底的位置;第四,當手伸直放在方向盤上時,肩膀不能夠下垂,否則就是坐的位置太高;最後,則是要讓頭靠的頂端,與頭頂同高度。

每2小時須活動休息 超簡單伸展塞車也能做

「人們開車集中的時間,最多大概是2小時,因此每過2個小時,就應該要進到休息站進行伸展,若是剛好陷在車陣中,則可以嘗試簡單的頸部按摩。」崔醫師解釋,駕駛可以用雙手抱頭的姿勢,用大拇指按摩後腦勺凹陷處的「風池穴」,當雙手一邊按摩,頭部則可以稍微向上抬。
(編輯推薦:

另外,駕駛也可以將雙手平放在方向盤上,接著將後背盡量向後拉,並且在10秒內重複3次。若是手腕容易感到疼痛,也可以將一隻手向下伸直四指併攏、用另一手抓住併攏的手指向後拉。

至於腰容易感到不適的民眾,崔醫師則建議可以在下車時,用雙手拇指按壓腰部稍微上面,背部中央線向外約2指處的三焦俞穴。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017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