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服務 彰化友善醫院攜手推動

老人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   短期居家看護

為了讓突然中風、急重症導致「失能」民眾和家屬,出院後不慌亂,彰化縣衛生局延伸「長照2.0」服務,和10多家醫院攜手推動「友善醫院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透過評估、在地醫療和長照機構,讓患者一出院就能全面受到妥善照護。


▲彰化縣友善醫院出院準備銜接長照2.0服務,讓患者一出院就能全面受到妥善照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19日上午啟動會上,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及彰基的出院準備相關醫療團隊各主任。會中播放精心設計的宣導短片,更邀請目前已接受「出院準備銜接長照2.0服務」個案家屬現身說法,讓服務顯得更加生動及貼切。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可說是高齡化的社會,感謝彰基與彰化縣醫院共11家醫院,對於長照2.0在銜接出院準備這個部分,加入行列照顧需要被照顧的患者,未來希望能落實到每一個鄉鎮市都有長照機構,讓所有需要照顧的鄉親獲得滿意的服務,使大家都能活得快樂、健康、長壽。

魏明谷指出,患者在還沒出院前,可與長照機構的出院準備醫療團隊聯繫,等病患出院之後,就可以直接銜接到長照機構,對於腦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行動不便的患者,將有很大的幫助並獲得更好的照顧。

彰基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不少因急重症、車禍而導致失能者,除了要把握救命黃金期,身心靈也要接受專業醫療,失能者出院後的照護和復健,更是條漫長而辛苦的路,住院期間就能進行評估轉介,將可減輕患者和家人的負擔。

魏明谷說,縣境內已有彰基、秀傳、部立彰化等十一家醫院,加入「長照2.0銜接出院」醫療一條龍服務的行列,讓失能患者在還沒出院前,就可和長照機構的「出院準備」醫療團隊聯繫,一出院就可銜接長照服務,讓萬一失能後還能維護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220/2665459

http://www.healthhy.com.tw/?p=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