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要小心 恐是腸道外長腫瘤導致_台北中醫減重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長期便秘或排便不順可別輕忽,小心恐埋下衍生腫瘤的危險因子。

長期便秘或排便不順可別輕忽,小心恐埋下衍生腫瘤的危險因子;北醫附醫大腸直腸外科黃彥鈞醫師表示,臨床上許多人都因大便潛血反應出現陽性時,才就醫治療,多半擔心是大腸癌等腸道疾病,但其實也可能有腸道外長腫瘤的可能性,不得輕忽嚴重性。

年輕女性長期便秘 竟是腹部單中心淋巴增生  

臨床上,一名20餘歲女性,無相關病史,但半年來飽受便秘之苦,直到發現右側肚子逐漸突出因此就醫,經抽血生化實驗數據均顯示正常,但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這名女性後腹腔出現腫瘤,因而壓迫腸胃道導致便秘,經手術切除化驗後,腫瘤竟是罕見的腹部單中心淋巴增生性疾病(Castleman/城堡人疾病),所幸術後患者便秘及腹部腫大症狀已緩解。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兒童適用的單氟磷酸鈉1000ppm防止蛀牙、強化琺瑯質!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Castleman疾病屬罕見腫瘤 多好發腹部縱隔腔

Castleman疾病屬於良性腫瘤,多好發於腹部縱隔腔,又分為局部型與多發型淋巴增殖;黃彥鈞醫師表示,前者多沒有症狀,臨床上得需透過病史詢問及影像學檢查才能確診,通常透過手術治療都能恢復健康,至於後者患者會出現盜汗、發燒、體重減輕等症狀,且預後較差,有演變成癌症風險。

腹部突然腫大 應進快就醫檢查

此次個案也結合一般外科(臨床)與大腸直腸外科(研究)的跨團隊合作,因此也登上國際知名Gastroenterology期刊;黃彥鈞醫師強調,民眾若長期出現便秘、不正常的體重變化,甚至腹部突然腫大等現象,就應就醫檢查,並詳細告訴醫師病史,排除腫瘤可能,才能使症狀加劇。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