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到宅沐浴車」 幫失能長者洗澎澎

居家看護申請      老人長期照護     老人居家看護

金門縣首輛「到宅沐浴車」在24日下午在縣府廣場,由副縣長吳成典等人揭幕啟用,未來縣內無法自行沐浴,只能依賴家人幫忙擦澡的失能長者,即可在專業團隊的服務下,「澡」回洗澎澎、洗香香的生活一大享受。

縣府指出,「到府沐浴車」是以專用車輛與組合式浴缸,搭配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操作員的3人專業團隊,直接到家中提供全身式的沐浴服務,讓失能和長期臥病在床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也能每隔一段時日,就好好洗上一次澡,同時也讓照顧他們的家人獲得喘息和支持,進一步降低照顧的壓力。

服務對象為設籍金門縣並實際居住,且無法定傳染病,並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 (一)年滿65歲以上失能老人、 (二)失能身心障礙者。已使用居家服務、日間照顧、機構照顧或聘僱外籍看護工者不得申請;使用居家喘息服務期間也不得同時申請。

但使用居家服務或聘僱外籍看護工者,如因家中設施或人力因素致無法執行沐浴服務,經家屬提出申請或金門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轉介者,則不在此限。

收費及補助標準:(一)每人每次新臺幣300元。(二)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未達最低生活費1.5倍)、領有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及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由縣府全額補助,每人每月補助1次。受理申請窗口為縣府社會處和金門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4004962-260405

http://www.healthhy.com.tw/?p=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