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聊 | 你了解真實的兒童白血病治療嗎?

假體隆鼻者反應,很多年以前做的矽膠隆鼻,剛開始挺好的,可是在6-10年後,鼻子會出現變形移位,包括鼻子變短、變歪、假體輪廓陰影明顯、鼻尖過頂等等各種併發症。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這種情況往往會出現在“L”形矽膠隆鼻術後,就是連鼻尖、鼻小柱、鼻樑都是由矽膠組成的,這也是前些年常用的隆鼻方法。“L”形矽膠植入人體後,會在表面形成一個包膜,由這層完整的包膜將矽膠假體和人體組織分隔開來;通常只要手術操作合理,早期都會比較穩定,併發症並不多見。但是6-10年後,隨著矽膠假體對人體的擠壓,以及對包膜的刺激會發生改變,包膜會相應的變厚,就打破了前些年形成的平衡的力學關係,在不同的人體中反映出來的程度就會不同,有的會出現包膜攣縮使鼻子變得越來越短、鼻尖越來越頂,有的會出現包膜增生使鼻子變歪或假體輪廓越來越明顯、通亮,有的會出現表面皮膚越來越敏感等各種各樣的併發症。

出現了這些併發症之後應該怎麼怎麼辦呢?

一般會將矽膠假體取出,切除或鬆解增生的包膜組織,將粘連在一起的軟骨解剖複位,用自體肋軟骨或鼻中隔軟骨做中線位置的支架,將複位的軟骨縫合固定到理想位置,再根據鼻尖的高度和寬度選擇膨體或自體材料放置在鼻樑處。這樣治療後,往往就會比較徹底的解決問題。

當然,也有少部分人群的包膜不會隨著假體的擠壓而出現明顯的變化,這部分人群外觀是不會有明顯改變的,也就不需要進行手術來修復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