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苗醫院舉辦「腎利方程式病友會」傳授腎臟保健之道

腎臟科吳文中主任邀請劉怡君心理師主講「腎智更好-腎臟病患者的腦心智功能保健」。(部苗醫院提供/李京昇苗栗傳真)

衛福部苗栗醫院7日舉辦「腎利方程式病友會」,由院方腎臟科主任吳文中、臨床心理師劉怡君主講腎臟病患者的腦心智功能保健,讓病友跟民眾能了解腎臟與大腦的關聯和保健之道。

院方指出,腎臟是體內代謝有毒物質的重要器官,而近年有越來越多證據指出,當腎臟功能降低時,除了會增加心血管風險外,還會增加失智症的風險。

部苗腎臟科主任吳文中表示,腎臟功能隨著老化、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慢性病,或是不當的用藥習慣,造成腎臟病變無法過濾有毒物質而堆積,開始出現水腫、疲倦、貧血,嚴重會造成骨質病變、心臟衰竭。

劉怡君心理師指出,腎臟功能低下除了毒素累積外,也與大腦血流量降低有關,而且這種現象不只出現在慢性腎臟病患者身上,也包括腎功能僅有輕微病變的患者。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她說,針對一般民眾和不需接受洗腎的病友,生理上除穩定服藥以治療腎臟疾病和適當的飲食調整外,也要控制好血壓、血糖和血脂等三高指標,還需要有好的睡眠品質以及規律運動。

在心理上,正向的人際互動、持續學習和接受新的事物,保持正向情緒等,也都對大腦有益。若醫師評估需要接受透析的腎友,則更應規則透析,以移除體內毒素,才能預防或延緩認知功能退化的速度。

劉心理師也建議,慢性腎臟病患者或年紀超過65歲的民眾,都應定期接受簡單的腦心智功能篩檢,才能盡早發現異狀並及早介入。

吳文中補充,定期檢查腎功能、及早接受衛教與追蹤,做好飲食控制並調整生活習慣,越有助於延緩腎臟惡化的時間,也能夠降低對心血管和大腦的危害。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8003078-260418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