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感冒 防肺癌 蜜柑超給力

紫錐花預防感冒    紫錐花保健   紫錐花功效

蜜柑讓你遠離感冒

提到蜜柑,最具代表的就是溫州蜜柑。柑橘類中,溫州蜜柑的皮最薄也很容易剝,日本的溫州蜜柑原產地在九州,是江戶時期從中國傳入柑橘品種所產生的新品種。

蜜柑的營養成分包含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橙皮苷(維他命P)、維他命C、膳食纖維。甜味是來自蔗糖、果糖和葡萄糖,酸味主要是由檸檬酸產生的;其中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變成維他命A,能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同時也能預防感冒等傳染病。蜜柑富含β-胡蘿蔔素(胡蘿蔔素的一種)具有相當強的抗氧化功能,對癌症,尤其是肺癌的預防很有幫助。

而橙皮苷能讓微血管變健康,可預防腦出血的發生。這能讓維他命C在製造血管的結締組織、膠原蛋白時發揮最大的功效。100g的蜜柑含有35mg的維他命C,只要吃三個應該就能攝取到成人每日建議量100mg;維他命C和β-胡蘿蔔素一樣,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能夠去除活性氧,預防文明病的發生。β-胡蘿蔔素能夠幫助副腎皮質分泌抵抗寒冷等壓力的賀爾蒙,是不可缺少的維他命。膳食纖維則包括了不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各半,前者能預防,治療便秘,後者則能抑制血液總膽固醇升高。

食譜

能品嘗到高雅的甜味│蜜柑寒天

材 料 (2人份)

蜜柑 ………………. 2 個

寒天粉….. 1 小匙 (2g)

水………………..150ml

砂糖 ………………..30g

保鮮膜、橡皮筋…………………. 適量

布丁模型或小型玻璃容器 ……………. 4 個

作法

1)剝掉蜜柑外皮,取出果肉 4 瓣。剩下部分擠出果汁,取 50ml 備用。

2)鍋裡放入水與寒天粉,以中火邊煮邊攪拌。沸騰後煮 1 ∼ 2 分鐘,讓寒天粉完全融化,再加入砂糖攪拌煮化,關火。

3)將 2 的鍋子拿離爐火,加入 1 的果汁攪拌均勻。

4)保鮮膜分別鋪在 4 個容器裡,將 3 倒入,各放上 1 瓣蜜柑,用橡皮筋將保鮮膜綁起。稍微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5)凝固後,拿到保鮮膜就可享用。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6/2898257

 

http://www.healthhy.com.tw/?p=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