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零食”每天堅持吃2顆,血管年輕一直30歲!

20歲的血管富有活力,血管口徑大,管壁光滑、彈性好,輸送血液的能力也最強。可隨着年紀的增大,血管也會堆積垃圾、會老化,就像自來水管,管道內壁有“水垢”(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它們在血管壁上越積越多。

血管中的垃圾堆積得越多,血液流動能力變差,長期如此就會導致血管壁彈力下降,血液流動受阻,最終因缺血而引起心、腦血管病,最常見的就是高血脂、高血壓等。為比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要多吃這些身邊“零食”!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與微量元素,能夠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血糖,能夠改善和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預防高血脂的發生。山楂既有醋的酸味,又含有機酸,可以軟化血管,又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所以說山楂可以從多個角度保健我們的血管。


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含有芸香苷,類似於維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積。



黑豆

黑豆堪稱血液循環催化劑,黑豆是一種神奇的食物,可以幫助血液循環。這都要歸功於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這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對於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極其容易被人體吸收,效果不可小視。



核桃

研究發現,核桃中含有精氨酸,有助於產生一氧化氮,能減少動脈硬化,讓動脈保持柔軟,還含有抗氧化劑和α一亞麻酸,有助於動脈健康。


睡眠是給血管洗澡

睡眠不僅能使腦部得到休息,同時也能使血管和心臟“歇口氣”。

白天,人體的交感神經十分活躍,血管和心臟常常處於緊張狀態。但在睡眠時,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地位,血管從緊張的狀態中擺脫出來,血流變得更加通暢,並幫助我們洗凈一天中的疲勞物質。

【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